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赠送远东土地吸引中国移民? 这才是背后的真相

京港台:2020-12-7 09:53| 来源:我们的百变生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赠送远东土地吸引中国移民? 这才是背后的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说到俄罗斯相信每一个人都是不陌生的,他们的军事很强大,仅次于美国。

  俄罗斯作为我们的邻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国家,他们有17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但是,人口不到1.5亿人。

  拿中国和他们相比,我们领土比他们少了一半,人口多了差不多十倍。俄罗斯才是真正的地大物博。

  不过,世界上每一个国家,不管是大是小,他们都有自己自身的优缺点。俄罗斯人口少恰恰就是他们国家的一个短板。

  

  为何人口少就是缺点呢?

  1、和平时期,人口红利能够带动国内经济的发展

  近些年来中国和印度(专题)发展的速度为何如此的快呢?

  说白了就是我们有人口红利,人口红利的存在,就能吸引更多的世界工厂来我们国家建厂,这样他们才能享受廉价的劳动力,让他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更具有价格优势。

  相反,大部分发达国家劳动力都比较贵,原因就是人太少了,竞争力不够,人力成本才是最高的一项成本支出。

  2、广袤的领土需要有人来把守。

  任何时候国家都是要有将士们来驻守自己的国家的,俄罗斯这么大的地盘,他们又被称为战斗民族,广袤的领土,必须要有人来守护吧。

  守护领土的人占据一部分,国内搞经济的人又占一部分,从政的人等等,这样一份每一个领域就没有多少人了。

  人口少了根本就不够用的,所以,俄罗斯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口太少。

  鼓励生育可行吗?

  

  那么,问题来了人口少俄罗斯难道就不能自己生吗?人口不多,鼓励多生一些孩子不就行了吗?

  可以说俄罗斯在这方面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但是,基本上起不到什么作用。

  我们列举几个:

  1、俄罗斯允许女性13周岁结婚,早结婚可以早生孩子

  2、奖励政策

  为了鼓励生育,俄罗斯为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女性提供25万卢布(约合7000美元)补贴。要知道俄罗斯收入最高的莫斯科,他们每月也就是800美元的收入。其他大部分地区都是500美元。

  也就是说这个补贴是相当高的了。

  3、福利待遇:上学免费、医疗免费、物价低(蔬菜除外)

  即便是如此,但是,俄罗斯人还是不愿意生孩子,他们的生育率大概在1.57。这个数字和中国相近,一个家庭要一个孩子的比较多。

  这种情况下,想要让他们国家的人快速增长起来,几乎成为了不可能。事实上中国也面临着这个问题,甚至某些专家还提出了生育二孩高考加20分,生育三孩高考加50分的建议。

  这都是想要提高生育的措施。

  移民(专题)政策:

  

  我们再说回俄罗斯,既然解决不了本国人多生孩子的问题,只能想别的办法了。

  这个办法就是通过移民来实现他们人口的快速增长,中国和俄罗斯是邻国,中国人民吃苦耐劳,有很多优秀的品质。俄罗斯就想要从中国移民一些人过去,当然了中国的人口也多,似乎这个策略是可行的。

  不过,移民必须要给优待的政策吧。

  俄罗斯开出的条件就是:每人送15亩地给你。若是一家三口人去俄罗斯,能够分到的土地就是45亩。

  这个可以说还是相当诱人的。

  但是,最终我们发现并没有多少人过去,没有多少人去也就是说给土地的方式,根本打动不了中国的民众。

  为何会这样呢?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给的土地的位置上,好的地方他们自己人都占领了,就好比欧洲温湿润的地区,生活着大部分俄罗斯民众。

  但是,他们的西伯利亚地区就没有多少人,给的就是这些人比较少的地方。这里幅员辽阔人口很少,环境恶劣。到了冬天基本上没有办法出门,这个情况下谁愿意去他们国家呢?

  本来移民的目的就是想要去改善生活,就是想要去享受生活。但是,一听说是去到天寒地冻的地方种地,这就让人望而却步了。

  这个时候就有人说了,我先移民过去,成为一个俄罗斯人,然后到他们欧洲圈去打工他不香吗?

  人家也有想到这个,为了防止有人这样做,他们规定移民过去的人,都是要亲自参加耕种的,而且时间不低于5年。

  等于你到了俄罗斯去,要在冰天雪地的地方,先给他们种五年的地,然后才可以选择去从事其他的工作。

  总结

  

  俄罗斯尽管经济不发达,但是,他们绝对是工业大国,从事农业的人少,相对来说从事工业工作赚到的钱更多,大部分人都能找到这样的工作。

  所以,没有多少人愿意种地。

  事实上中国人不愿意去俄罗斯种地,除了俄罗斯给出的条件不诱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中国人乡土文化重。

  可以说没有多少人愿意背井离乡,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的。

  再说了中国这些年来发展的这么好,都是我们吸引国际人才来我们国家工作,外出的人也有,但是,综合来说还是在自己的国家,建设自己的家乡比较稳妥。

  所以说即便俄罗斯开出给每人15亩地的条件,也是吸引不了多少人去的。

相关专题:移民,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