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当年记者会一砲而红 朱镕基女翻译任德银董座

京港台:2020-12-8 22:2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当年记者会一砲而红 朱镕基女翻译任德银董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是外交部翻译的朱彤,出掌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取材自财经网)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11月3日发布公吿,核准朱彤为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格。在德意志银行正在全球大裁员下,朱彤此次履新备受关注。这位掌管万亿资产的外资银行的女性,就是曾为中国前总理朱镕基的翻译、有外交部“第一翻译”之称的朱彤。

  澳洲新闻网,52岁的朱彤出身于外交官家庭,父亲也是一位外交官,母亲通晓意大利语,曾在北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 朱彤毕业于北京外交学院,后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译员培训班。1990年朱彤加入外交部翻译室,为多位领导人做过翻译。在朱镕基任副总理时期,朱彤就开始为他担任翻译。她在1997年香港(专题)回归庆典上崭露头角,更在隔年朱镕基担任总理后的首次记者会中,一炮而红。

  朱彤在2003年离开外交部,转投金融业,加盟德意志银行,并被任命为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德意志银行中国金融机构业务部主管,曾参与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上市等重大交易。2011年,朱彤升任德意志银行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四年后正式掌舵。

  今年8月19日,总理李克强曾为朱彤颁发国务院参事聘书。

  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银行,总部设在莱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德银中国是德意志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和青岛设有分行。截至2019年末,德银中国总资产约为605.88亿元人民币(专题)。

  2018年被中国整顿的海航集团,曾是德意志银行最大股东。

  此外,朱镕基10月23日过92岁生日。一张朱镕基身穿红袍在医院庆生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照片显示,十余名戴着口罩的医生及护士为朱镕基鼓掌庆祝生日。朱镕基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夫人劳安陪伴在旁,但不见两人子女朱燕来和朱云来。

  久未露面的朱镕基,近年传闻健康欠佳。2019年,因未参加9月30日的十一招待会及天安门大阅兵,引发外界猜测。此次曝光的照片,似乎刻意告诉外界朱的身体状况还不错。

相关专题:朱镕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