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婴疑被生母从5楼扔下,其父:系在家自行生产

京港台:2020-12-9 12:36| 来源:新京报 | 我来说几句


女婴疑被生母从5楼扔下,其父:系在家自行生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关于其父监护权问题,省妇联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走相关程序,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商讨其父是否还具有监护权。

  12月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儿童部获悉,坠楼女婴现正在省儿童医院ICU接受治疗,其父没有陪同,关于其父监护权问题正在走相关程序,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商讨其父是否还具有监护权。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30日,一4个月大的女婴从5楼坠楼。女婴父亲郑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他并不在家,家中只有孩子和她妈妈,“孩子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是她把孩子扔下楼的,现在孩子状态很好,已经从医院回到家中,只需要在家中养病就可以。”

  ━━━━━

  医生:孩子已清醒 但反应较迟钝

  12月8日,新京报记者在河北省儿童医院见到被母亲从5楼扔下的4个月大女婴。据医生介绍,孩子的头、肺、肾多处受伤,在ICU观察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是反应有些迟钝,需要密切观察出血和感染情况。

  记者从女童住址所在街道获悉,孩子此次前3次去医院均被父亲接回了家,7日晚,在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再三劝说下,孩子终于住进了医院。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孩子的医药费由政府出资,将持续关注其后续的治疗养护。

  

  ▲坠楼女婴。受访者供图

  ━━━━━

  女婴父亲:女儿没打过疫苗也没上户口

  12月8日,女婴父亲郑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他不在场,仅有小女儿和患有精神疾病妻子在家。郑先生48岁,妻子比他小4岁,两人2012年结婚,共育有两个女儿。郑先生说妻子怀第一胎时就有疑似产后抑郁的症状。郑先生说,妻子不愿意去医院,小女儿在家出生,他负责接产,既没打过疫苗也没上户口。

  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妇联了解到,妇联已启动救助程序。石家庄救助站方面称,孩子母亲因精神疾病,已入住石家庄市八院进行治疗。12月5日,在石家庄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婴儿到河北省儿童医院进行检查,经查,颅内出血、肺部损伤。石家庄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称已提供尿不湿,奶粉等用品,将持续关注婴儿情况。

  

  ▲坠楼女婴的奶粉。受访者供图

  12月8日,记者来到河北石家庄4个月大女婴被母亲从5楼扔下的事发地。女婴当时掉落在一楼的防护网上,防护网有明显的凹陷。记者走近发现,防护网外围密布尖锐的金属杆,如果当时婴儿掉在上面,后果不堪设想。

  住在1楼的邻居称,事发前有书本、辣椒酱等物品被扔下。12岁的邻居小闫说,当时听到咣当一声,看到是婴儿掉下来自己被吓哭了。女婴的家为两居室结构,杂乱不堪,女婴被扔出的窗口在厨房内,现已安装上防护栏。

  ━━━━━

  河北省妇联:正在商讨其父监护权

  12月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儿童部获悉,坠楼女婴现正在省儿童医院ICU(儿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由医院医护人员进行陪护,在此期间其父并没有陪同。

  因婴儿父亲拒绝进一步检查,签署了《放弃治疗协议书》已回家。关于其父监护权问题,河北省妇联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走相关程序,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商讨其父是否还具有监护权。

  友谊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事警方正在介入处理中,关于女婴父亲郑先生当前情况暂不方便透露。

  新京报记者采访律师认为,该女婴的父亲是法定的第一顺序监护人、法定代理人,女婴生病,其是否应当住院治疗,在该女婴父亲的监护人权利未变更之前,其有权做出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