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丢集装箱的日本货轮歪歪斜斜艰难回港 看少了啥?

京港台:2020-12-10 02:14|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丢集装箱的日本货轮歪歪斜斜艰难回港 看少了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日本(专题)海事新闻》12 月 9 日消息,此前在太平洋中部遭遇恶劣天气造成集装箱落海的 ONE APUS 轮(ONE 天燕座)已经于 8 日停靠神户六甲岛码头。

  

  在拖船的帮助下,ONE APUS 轮缓慢靠港(兵库县 SUN 电视台 截图)

  ONE APUS 轮为一艘 2019 年建成的 14000TEU 集装箱轮,全长 364 米,总吨位 146694 吨。船东为千鸟船舶控股(Chidori Ship Holding),管理方为日本邮船船舶管理公司(NYK Shipmanagement)、运营方为海洋联网船运(ONE)。

  12 月 7 日,ONE APUS 轮的相关三方联合发表声明。声明称,本轮从中国深圳的盐田港出发前往美国途中,于 11 月 30 日夜间在太平洋上遭遇恶劣天气,部分集装箱落海,甲板上的集装箱倾倒,船体也受损。各方判断本轮已很难继续完成本次运输,决定让其返回日本,以便调查事故原因,并检查船体及货物受损情况。

  日本海事新闻称,推定共有 1816 个货柜落海。其中 64 柜装有危险品,分别为烟花 54 柜、电池 8 柜、液体乙醇 2 柜。

  目前,相关方已将危险品落海的情况通报位于檀香山和关岛的美国海岸警卫队联合救助协调中心。美方已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路船只。尚未发现漂浮的危险品集装箱。

  ONE APUS 轮 8 日中午前就已抵达神户港外,日本海保巡逻船检查船只初步情况后,引导船只小心靠岸。当天码头上聚集了不少日本摄影爱好者,得以从多个观察 ONE APUS 轮的受损情况。

  

  可以看到船艏艉和中部的集装箱均出现倒塌,中部最为严重(社交媒体 图,下同)

  

  从后方看

  

  停靠在六甲岛码头的 ONE APUS 轮

  

  部分集装箱就吊在舷侧,非常危险

  

  一些底层货柜已经明显受损变形

相关专题:日本,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