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澳关系恶化无下限 澳洲大报撤下中共插页广告

京港台:2020-12-10 12:15| 来源:新头壳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澳关系恶化无下限 澳洲大报撤下中共插页广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来在牛肉与葡萄酒贸易、阿富汗争议事件与中国关系急速恶化的澳洲,历史最悠久报纸《雪梨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母公司"九号娱乐集团"(Nine Entertainment Co.)日前停止每月提供中共宣传的"插页"广告。

  中共大外宣近年在海外大量投资扩展版图,但是其在美国与澳洲的阵地却不断缩小。过去半年《中国日报China Daily》海外版在美国的大牌合作伙伴不断减少,观察人士称,这是川普政府限制中共大外宣政策起到很大作用的一个例证。此外,近来在牛肉与葡萄酒贸易、阿富汗争议事件与中国关系急速恶化的澳洲,历史最悠久报纸《雪梨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母公司"九号娱乐集团"(Nine Entertainment Co.)日前停止每月提供中共宣传的"插页"广告。

  无论在阿布达比、多哈或是其他机场登机或转机,中国日报不但时常出现并提供飞机乘客免费赠报之外,不少机场航厦也会有中国日报介绍中共一带一路的广告,大打中国形象牌。不过,搭乘台湾(专题)航空公司跨国航线时,目前鲜少中国日报的踪影,比较多国内媒体与金融时报。

  美国之音日前专文分析:从2018年起,美国政府陆续将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等在内的15家中国媒体定为外国代理人后,这些媒体必须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相关要求每半年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员的姓名、个人资料及人事变动决定,并登记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产清单。在租赁或购买新的房产前,他们还必须获得事先批准。这被认为是川普政府阻止中共宣传机构在美国和全世界传播错误信息的努力。

  美国主流媒体老客户与《中国日报》断交

  据德国之声分析,《中国日报》过去十多年来,在美国媒体以插页的形式投放冠以《中国观察》名称的广告,以看起来像新闻报导的内容来宣传中国政府的政策,美化中国和中共形象。

  这次的FARA报告中,没有出现《纽约(专题)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身影,这与从2016年年底到2020年4月间,《中国日报》分别向《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支付460多万美元和5万美元广告费用形成鲜明对比。

  澳洲大报撤下中共"业配文"

  过去几年里,《中国日报》制作多页的"中国观察China Watch"报导,已在《雪梨晨锋报报》、《时代报》等澳洲报系上每月发行且历时数年。然而,据英国《卫报》今报导,"九号娱乐集团"半年前决议不续签合同,不再刊登《中国日报》业配文。而这也美国主流报系拒绝中共大外宣后,另一国家终止大外宣影响母国的具体行动。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