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秘密协议曝光!瑞士为中国官员"买单" 民众气炸

京港台:2020-12-10 23:21|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秘密协议曝光!瑞士为中国官员"买单" 民众气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最近曝光一份瑞士与中国秘密签订的"再接纳协议"(Readmission Agreement)内容。该协议允许中国官员使用瑞士人缴纳的税进入瑞士,并与当地政府希望驱逐的中国公民面谈。尽管瑞士强调,签署此协议是为了要遏制非法移民的问题,但此协议仍惹怒了不少当地人民。

  据《卫报》报导,在此秘密协议下,中国可以在受到瑞士当局的邀请后,自由派遣官员到当地进行长达2周的访问。期间,中国官员的所有开销将由瑞士负责,换言之,瑞士全体纳税人要负担起这些中国官员在当地的开支。

  另外,中国官员可以在没有正式身份的情况下进入瑞士,瑞士政府承诺会对他们的身份保密,但中方会为瑞士政府提供一份秘密报告。这份于2015年被签署的协议将在7日到期,双方政府都希望能更新此协议。与瑞士过去和其他国家签署的50多项类似协议不同,政府此前从未对外公布此协议的存在。

  

  ▲秘密协议被公开后,许多瑞士人民都被惹怒了。(图/翻摄自推特/@Peterinexile)

  美国西顿霍尔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法学教授陆梅吉(Margaret Lewis)表示,该协议对中国极为有利,甚至已经超越了正常的移民信息共享,"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如果这些需要被『引渡回国』的中国人民地位和其他非法居留人士一样低,那中国可能费心派官员来吗?可见这些人都是中国政府感兴趣的人。"

  这项协议被公开后,惹怒了不少瑞士当地人民。瑞士移民秘书处(SEM)辩称,该协议的存在是为了要遏制非法移民的问题,它至今只在2016年被使用过一次;当时,被捕的13名非法移民中有4名中国居民需要被驱逐出境,因此他们启动了这项协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