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洲第一美女"息影15年 扯下多少女星遮羞布

京港台:2020-12-11 19:15| 来源:八圈传播者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亚洲第一美女"息影15年 扯下多少女星遮羞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她是我见犹怜的狐妖聂小倩,她是善良妖艳的白蛇,她是惊艳了一个时代的女星,她就是王祖贤。

  如今的她已经息影十几年,隐居加拿大(专题)鲜有消息,但美人的情史如同美貌一般被津津乐道,时至今日还有关于她的传说。

  王祖贤没有浪费自己的美丽和青春,每一段情史都掀起波澜,可惜总是遇人不淑。

  最后落得孑然一身、出走他乡,身材走样且美貌不再,不禁感慨上天赐予了绝世容颜,却没有安排一个顺遂的命运。

  

  1967年王祖贤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是篮球国手,母亲是家庭主妇,家境优渥。

  王祖贤还有两个哥哥,三兄妹都身材挺拔,王祖贤十几岁就有了一米七的身高。

  作为家中的小女儿,王祖贤是在父兄的宠爱下长大,她从小养成了天真烂漫的性格。

  因为和两个哥哥年纪相差不大,所以他们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大哥尤其宠溺她,把他惯的无法无天。

  

  受父亲影响,王祖贤十分喜欢篮球,从12岁开始就担任女子篮球队的职业前锋,还曾作为台北中学生篮球队一员参加比赛。

  15岁的王祖贤身材高挑、五官出众、一头乌黑长发,绝对是校花级别的存在,走到哪都会引起男生们的欢呼。

  

  如此惊艳的王祖贤也引起了广告商的注意,邀请她拍摄了一只化妆品广告。

  这次拍摄后也引起了王祖贤对于表演的兴趣,她决定放弃篮球专心学习表演,毕竟篮球对于女孩子来说太过辛苦。

  初中毕业后,王祖贤考入了国光剧艺实验学校,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之路。

  1984年,王祖贤被摄影师宋立平赏识,并推荐到了叶金淦导演的《今年湖畔会很冷》剧组,正式进入到演艺圈。

  

  不管什么时候演艺圈都是看脸的,王祖贤凭借出色的气质获得了非常多的资源。

  第二年,王祖贤先是搭档尔冬升主演了喜剧《天官赐福》,同年又与许冠杰主演了《打工皇帝》。

  

  刚刚崭露头角的王祖贤已经受到了广泛关注,18岁的她青春无敌吸引了一众追求者,这其中也包括一起合作的许冠杰。

  许冠杰当时颇有名气,是影视歌三栖红星,但他已经结婚生子,还比王祖贤大了19岁。

  许冠杰对王祖贤展开了疯狂的追求,更有传闻说他为博美人欢心送了一辆金色法拉利。

  加上许冠杰和王祖贤1987年再次合作电影《卫斯理传奇》,这段不伦恋让王祖贤被骂上风口浪尖,一时间家喻户晓。

  

  而对于这段恋情王祖贤从未回应过,很快她也顾不上许冠杰了。

  然而就是这一年,王祖贤遇见了她人生中更多的可能性。

  黎明那年刚刚进入影视圈,并拜师戴思聪学习声乐,而王妈妈跟戴家关系非常好,经常去串门,一来二去也就认识了这个帅小伙。

  王妈妈十分喜欢黎明,还将他收为干儿子,并有意撮合他和女儿,想把他变成女婿。

  两人在家人的撮合下来往日益增多,郎才女貌十分登对,王祖贤也经常去黎明驻场的酒吧捧场。

  但随着黎明签约金宝丽唱片,工作越来越忙,王祖贤那年的事业也正在起飞,两人聚少离多,最终无疾而终。

  

  1987年,王祖贤主动争取《倩女幽魂》的聂小倩,并凭借惊艳的造型打动导演徐克,打败一众竞争者拿下角色。

  聂小倩让王祖贤的事业有了质的飞越,她凭借此片提名香港(专题)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那年王祖贤才20岁。

  虽然倩女幽魂被翻拍过很多次,但在观众心里‘祖贤之后,再无小倩’,这也成为王祖贤最经典的荧幕形象。

  

  1987年,王祖贤与齐秦合作爱情片《芳草碧连天》,这也开启了两人之后十几年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

  

  齐秦是台湾(专题)著名女歌手齐豫的弟弟,也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歌手,他一头长发、皮衣加身,气质独特且魅力十足。

  当时公司为了说服齐秦出演电影便让他自己选女主角,齐秦一眼就相中气质出众的王祖贤。

  

  因为是一部爱情片,导演蔡扬名为了让他们培养感情,便让齐秦去机场接王祖贤。

  齐秦还是一副嬉皮模样,直接把花环套在了女神的脖子上。然而王祖贤对于齐秦的初印象却不好,眼前这个人个头跟自己差不多,吊了郎当拿个花,好像一个轻浮流氓。

  王祖贤一句‘我不喜欢花’让齐秦万分尴尬。

  导演见两人不合再次出招,让齐秦教王祖贤唱歌。齐秦抱起吉他教王祖贤唱《芳草碧连天》的主题曲,这下齐秦用自己才华俘获了美人的芳心。

  

  然而两个人确定关系也是非常戏剧化的场面,一次齐秦喝醉,拉着王祖贤不让走。

  就在王祖贤准备起身离开时,齐秦上去吻了她,这一吻让双方明确了心意,同年的12月两人承认了恋情。

  

  绝色女星和浪子歌手的组合堪称绝配,两人站在一起就十分养眼,然而两人却因为工作经常两地分离。

  王祖贤性格高傲刚烈,齐秦叛逆不羁,两人也是矛盾不断,经常分分合合。

  齐秦因为思念王祖贤花了15分钟就写出了名曲《大约在冬季》,这首思念恋人的悲情歌曲也暗示了两人的结局。

  就在王祖贤跟齐秦经常吵架的时候,有一个男人的出现改变了王祖贤一生的口碑。

  这个人就是富商林建岳。

  

  王祖贤当时的主要工作在香港,而当时香港的影视行业多有黑道背景,从台湾过来的王祖贤也不时会受到骚扰。

  而香港富商向来喜欢猎艳,林建岳也不例外,美貌惊人的王祖贤就是他的目标。

  林建岳追求美女的手段很简单,就是花钱,送车、送豪宅、送花、送名牌,这样的阵势让王祖贤也招架不住,更何况跟齐秦的分分合合让她很没有安全感。

  王祖贤一时糊涂竟投入了林建岳的怀抱。

  而林建岳是有家室的人,妻子谢玲玲已经为他生下五个孩子。

  谢玲玲虽然与林建岳关系不合,但对于长辈极为孝顺,深得林家父母的欢心。

  

  1993年林建岳和王祖贤的恋情很快曝光,而随后林建岳和妻子分居的消息也传出,一时间王祖贤成了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

  而林母更是力挺儿媳,在报纸上公开骂王祖贤是妓女,让王祖贤形象受损、名誉扫地。

  林建岳见形势不好,也撒手不管了,他只是贪图王祖贤漂亮,根本没想过和她结婚。

  虽然后来林建岳同谢玲玲离婚,但谢玲玲依然被当做儿媳住在林家大宅,王祖贤却是永远都上不了台面的戏子。

  王祖贤在和林建岳的感情中伤透了心,她息影远赴加拿大疗伤,此时齐秦打来电话安慰她,本就相爱的两人很快就复合。

  齐秦牵着王祖贤的手公开亮相,在演唱会上向她告白,一扫王祖贤之前被骂的阴霾。

  王祖贤还出演齐秦《悬崖》MV的女主角,赤脚奔跑五公里。

  

  这次的复合他们也打算结婚,齐秦剪掉长发,打算收心做个好男人,二人更是在台湾买下婚房。

  可惜他们既定的主婚人大宝法王出走,让他们的婚礼只能一拖再拖,冥冥之中两人还要遭遇磨难。

  2003年齐秦爆出15岁的私生子,这个新闻瞬间震惊了整个娱乐圈。

  他的前女友方美华是他入圈之前的女友,两人也是分分合合,1987年二人分手时方美华已经怀孕。

  

  方美华生下儿子后,齐秦也一直暗中接济他们。

  此时的方美华突然跳出来让齐秦认养儿子,而这件事中最受伤的还是王祖贤,她再次断情,出走加拿大,这次再也没有回来。

  

  也许是王祖贤受伤之后太过脆弱,也许是他俩真的无缘在一起,总之十几年的感情至此画上了句号,两人也做回了朋友,用最舒服的身份相处。多年之后齐秦再次提起她,依然亲切得叫她‘小贤’。

  此后的王祖贤只活在网友的偶遇里,她在加拿大与母亲同住,潜心修佛,时不时逛街、遛狗,享受着没有聚光灯的平静生活。

  曾是红极一时的女星,自然也攒下不少积蓄,加上早期投资有道购置多处物业,即使王祖贤息影十五年的生活也依然富足。

  网友见到的王祖贤已经不再是当年惊艳岁月的佳人,她身材有些发福,面孔也不再精致,但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气质。

  

  和情路坎坷的妹妹相比,王祖贤的哥哥的生活显得有些平淡,他们都跟娱乐圈毫无关系,都已经娶妻生子,享受着平淡的幸福。在生活中也非常低调。

  王祖贤也从未在公开场合谈论过自己的哥哥,但她非常孝顺,成名后不但给家人买房,还拿出钱赞助哥哥做生意。

  哥哥虽然不在娱乐圈,但时刻关注着妹妹,王祖贤感情不顺遭人诟病远走加拿大时,也是和哥哥商量的结果。

  

  王祖贤隐居这么多年,或许有很多人好奇,没有戏拍的她是怎么生存的?

  其实,这个问题完全不用担心,早些年王祖贤拍戏早已身价不菲,而且她非常善于投资,买了不少房产物业,光是收租就足够了。

  哥哥担心王祖贤一个人太孤单,就让她和父母一起居住,后来父亲去世,母女两个人相互为伴。

  虽然王祖贤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她非常喜欢小孩儿,所以她对侄子也十分宠爱,每次见面都要亲亲抱抱。

  所以外界猜测王祖贤百年之后,很可能会将亿万家产都留给侄子,不过这也只是猜测,想必王祖贤早就有了自己的打算。

  

  2019年齐秦同名歌曲电影《大约在冬季》上映,有网友在国外遇到了独自观影的王祖贤,帽檐压低,但哭得认真。

  王祖贤最终没有逃过美人迟暮,倾国倾城的容颜成为追忆。但伴随美貌而来的名气、财富,还有坎坷情路都让王祖贤无福消受。

  如今的她撇去浮华,成为大街上最普通的一个人,享受自己的余生,孤独且平静,也许就是她最享受的状态吧。

  

相关专题:美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