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因新冠肺炎在拉脱维亚去世

京港台:2020-12-12 03:01|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因新冠肺炎在拉脱维亚去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拉脱维亚门户网站Delfi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将于本月20日年满60岁的韩国著名电影导演金基德被证实死于新冠病毒感染并发症。

  韩国《朝鲜(专题)日报》援引俄罗斯消息人士的话语也报道了这一死讯。

  Delfi新闻网的报道称,居住在拉脱维亚的俄罗斯籍导演Vitalijs Manskis 11日当天向该媒体介绍,金基德于11月20日抵达拉脱维亚,但是自12月5日后再无联系。

  Vitalijs说,金基德此行除了参加一些业界会议外,更重要的是想在拉脱维亚海滨城市尤尔马拉购买房产并办理居留证。但是他既缺席了会议,也没有按计划前往政府机构办理业务。

  在此情况下,Vitalijs立即报警寻人。

    

  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截图

  11日下午,Vitalijs获悉,金基德当天早些时候在当地一家医院中死亡,死因是新冠病毒感染并发症。

  金基德的随行翻译Darya Krutova也向Delfi新闻网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维基百科英文版和韩语版均已更新金基德的生卒年信息。

  

  资料图:金基德

  金基德是韩国导演、编剧,1960年12月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曾在戛纳、威尼斯、柏林等国际电影节上屡获大奖。

  其中,2003年,金基德执导的《春夏秋冬又一春》参与角逐了2004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2004年,凭借爱情片《空房间》获得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2012年,凭借《圣殇》获得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

  不过,2017年,他因为被爆出曾在片场殴打演员及强迫演员拍摄大尺度戏份的丑闻而被立案调查。次年,又有三名女演员参加电视节目,以匿名的方式指控金基德对自己实施性骚扰和性侵。当时,金基德回应表示,与女演员发生关系均属自愿,没有强迫。

  相关丑闻事件不了了后,金基德转而活跃在俄罗斯电影界。

  去年,金基德担任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审片委员会委员长。今年,金基德在哈萨克斯坦拍摄了一部俄语影片《溶解》,讲述两名来自不同家庭的女孩互换身份角色后发生的故事。该影片此前也入围了10月1日至8日举行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相关专题:韩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