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疑丈夫是"同志" 妻子扔掉1个避孕套试探 毁了婚姻

京港台:2020-12-14 10:45| 来源:万千新鲜事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疑丈夫是"同志" 妻子扔掉1个避孕套试探 毁了婚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爱情充满了妙不可言的魔力,它让坠入情网的人们会产生爱情必将臻于永恒的错觉。相爱的人总是天真地以为彼此相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会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地老天荒。

  现实生活却往往事与愿违,随着时光的流逝,爱情的魔力开始消退,生活的主旋律开始被柴米油盐的琐事悄悄占据。各种问题像杂草一样悄然潜入,四处丛生,甚至满目疮痍。

  

  插图:韩剧《夫妻的世界》剧照

  很多夫妻在婚姻里磕磕碰碰多年后,面对问题时再也懒得花时间去理解对方,而是满腹怨气地互相猜疑、指责。让憎恨取代了爱情,怀疑取代了信赖,排斥和压抑取代了吸引和亲密。

  苏芩曾说:女人喜欢用任性来试探男人的底线,男人喜欢用物质来检验女人的真心。打败爱情的其实不是现实,而是我们内心的犹疑。

  真正的爱是体贴和照顾,包容和信任,而猜疑是婚姻生活里的一颗毒瘤,不信任地试探只会让婚姻快速走向失败。余燕因为猜疑丈夫是“同志”,她故意丢掉一个避孕套来试探丈夫,结果毁了自己苦心经营9年的婚姻。

  

  01

  余燕24岁那年在交友软件里认识了丈夫,两个人觉得彼此聊得来,就发展成为了男女朋友,相恋2年后举办了婚礼。

  婚后,两个人都不想放弃原来的工作岗位,只好过着两地分居的婚姻生活。因为余燕是独生女,为了便于她母亲帮忙带孩子,他们把家安定在余燕的城市里,丈夫两地来回奔波。

  婚后第5年开始,因为越来越平淡的婚姻生活让余燕对丈夫有了猜疑。她怀疑丈夫是个“同志”,和她结婚只是图她生个孩子,以及拿婚姻当幌子,好掩盖他的真面目。

  虽然只是猜疑,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是她从以下几个疑点来判断自己的猜疑应该没有错。

  

  1、他们的夫妻生活一直都不和谐,本来因为两地分居的缘故,能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而他们在相聚极少的时间里还会经常吵架,只要一吵架,丈夫就不理她,然后分房睡,省掉了夫妻生活。

  2、余燕清楚地记得,有一次,两个人闹不愉快时,丈夫亲口说要不是为了传宗接代,他才不需要女人呢!当时,余燕没有多想,还反驳他说,自己要不是脑子生锈了,才不会嫁给他呢!

  3、丈夫和一个叫陈科的男人既是同事又是铁哥们,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余燕和丈夫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得多。只要翻开朋友圈,丈夫发的几乎全部都是他和陈科的照片。有一起打球的,一起喝酒聊天的,一起吃饭逛街的……却很少发余燕和孩子的照片,全家人的就更没有了。

  4、重点是,余燕在一个偶然间,遇到了陈科的老婆,才知道他们早就离婚了,原因是她知道了陈科是“同志”,就果断离开了他。这让余燕不得不猜疑,如果陈科真的是“同志”,那她的丈夫无疑是第一嫌疑对象。

  

  余燕带着这些疑点翻阅了很多有关于“同志”的资料,也无法准确地判定丈夫到底是不是“同志”。她在无意间看到一个帖子说“同志”结婚后,一般都不会和爱人过度亲密,他们也不会吃爱人的醋,甚至都不会在意爱人是否忠于婚姻。这个帖子让余燕想到了一个试探丈夫是否在意自己的方法。

  因为他们家的避孕套都是由丈夫在网上购买,他还说那种东西用得不多,一次购买一盒就够了,免得过期浪费。所以家里有没有或者还有多少个,丈夫心里都有数。

  于是,余燕在得知丈夫要回家之前,故意扔掉了一个避孕套,然后等着看丈夫是什么反应。

  

  02

  丈夫回家后,余燕特意保持好心情,尽量不惹他生气,免得他又和自己吵架后分房睡。到了晚上,心情极好的丈夫在打开床头柜拿避孕套时,一下子就发现少了一个,他问余燕说怎么少了一个套套?

  为了深入试探丈夫,余燕坚持说她不知道,可能是丈夫记错了数量。丈夫居然清楚地说出了他是什么时候买回来的,一盒有18个,那15个是什么时候用的,还应该剩下3个绝对没错,现在却只有2个了,他连声质问余燕是带哪个野男人回家了?

  余燕一听丈夫怀疑她不忠,就急了,赶紧说是自己丢了。丈夫却说:“这种东西放在床头柜里,既不碍你的眼,又不碍你的事,你干嘛要丢掉一个,你这借口也找的太牵强了吧。”

  

  余燕无奈只好说出了因为怀疑他是“同志”,才故意丢掉一个避孕套试探他的事情,可丈夫更加不相信。他说:“你给我听好了,我不是什么同性恋。

  第一、我们夫妻生活过得不和谐不光是因为分居的原因,还有我每次本来都是带着好心情回家,而你每次见了我后,却像个怨妇似的抱怨我这里做得不好,指责我那也做得不如你的意,弄得我的好心情都没了,还怎么有心情和你过夫妻生活?

  第二、陈科不是同性恋,他们离婚是因为那女人自己玩婚外情,陈科知道后坚决要离婚。那女人为了保全自己的脸面,才到处诬陷陈科是同性恋,他们因为这个事情还吵了很多次架。

  第三、我和陈科关系好,只是纯铁哥们。我又不能每天都回家,在外面总得有些朋友一起聊天解闷吧?难道要我除了工作之外就闷在家里吗?我把和他打球喝酒聊天的照片发朋友圈也很正常,那又不是什么亲密照,而且谁都可以见到。我们要是同性恋,避嫌都还来不及,又怎么会把照片发出来呢?

  所以,你这种烂借口就不要再用了,说出去谁会信?那种东西你要用了就用了呗,直说就好,要是不爱了,我们可以好聚好散,你大可不必这样偷偷摸摸的,还给我扣上这么一顶同性恋的大帽子,何必呢?”

  

  余燕听完丈夫的话,才清醒地知道自己想多了,不该怀疑丈夫,还做出试探他的傻事。可不管她怎么解释,丈夫都认为她是找借口掩盖自己背叛婚姻的事实。两个人因此吵了一架后,丈夫摔门而去,连夜回到了他工作的地方。

  有口难辩、有苦难言的余燕自知理亏,她多次主动去找丈夫沟通,可她越解释越讨好,丈夫越认为她是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而心虚。

  丈夫以前每个月都会交一半工资给她,从那以后一分钱都没给了。回家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就算偶尔有事回家也是直接分房睡,说是嫌她脏。坚持了4年这种无性的丧偶式婚姻后,夫妻俩已经形同陌路人。

  余燕觉得自己该做的努力都做了,既然丈夫不愿意相信自己,也不体谅自己,这样的婚姻再坚守下去也没有意义了,于是她主动提出了离婚。丈夫没有多说也没有挽留,夫妻俩平平静静地办理了离婚手续,结束了那段9年的婚姻。

  

  03

  巴尔扎克曾说:婚姻的幸福并不完全建筑在显赫的身份和财产上,却建筑在互相尊敬上。这种幸福的本质是谦逊和朴实的。

  婚姻是夫妻一辈子的事业,两个人携手走过爱情,进入婚姻,走进平淡,经过七年之痒,迈过十年之坎后,婚姻是进入死胡同还是越走越宽,全靠我们自己去呵护,所以我们要付出努力,尽我所能地去好好经营婚姻。

  在逐渐趋于平淡的婚姻生活中,夫妻俩要彼此尊重和理解,要多用心沟通交流,只有良好的沟通才是通往幸福的桥梁。尤其是那些聚少离多的夫妻,更加要互相信任地把心靠拢,不要互相猜疑。

  

  人们常说“疑心生暗鬼”,夫妻之间一旦缺乏了信任,有了猜疑后,猜疑者的封闭性思路就会替代正常思路,就会给对方贴上一个假想的标签,然后猜想出对方的心思和种种行为,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怀疑是对的,对方无论怎么做都无法摆脱猜疑者的疑虑。

  就像余燕猜疑丈夫时,她会按照自己怀疑的思路整理出一些她自认为合理的疑点,才会有了试探丈夫的事情出现。而她的丈夫也因为对自己猜疑的判断深信不疑,才无法接受妻子的解释,就更加不会谅解妻子的苦衷了,这才是他们婚姻失败的原因。

  夫妻相处时,适度的猜疑可以提高我们的辨识度,但是过度的猜疑就会让夫妻之间产生各种矛盾,让夫妻关系进入到一种不良的恶性循环中,家庭就会失去往日的宁静,婚姻也会失去和谐和幸福。

  

  结言

  《经营婚姻》里有一句经典语录说:信任是一种能力,是经营婚姻中最需要的一种能力,而这种能力是需要培养和锻炼才能获得的。如果妻子具备了这种能力,而且被丈夫感受到,那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万一遇到感情上的困扰,丈夫就会立刻想到妻子的信任,自觉约束自己,对妻子的爱就会不断增加。

  夫妻之间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首先都要向对方敞开心扉,把心里的疑虑说出来,只有坦诚相待后,所有的猜疑才会无所遁形,夫妻感情才会越来越牢固,婚姻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家庭才会越来越稳定。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