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申请堕胎被阻挠 阿根廷12岁女孩被强奸诞下双胞胎

京港台:2020-12-14 14:02|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申请堕胎被阻挠 阿根廷12岁女孩被强奸诞下双胞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9日,在阿根廷胡胡伊省圣萨尔瓦多市的妇幼医院进行了一场剖腹产手术。

  一名12岁的女孩,明明自己都还是孩子,却被迫生下了一对双胞胎。

  

  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女孩的名字并未公开。

  女孩平时生活在阿根廷西北部城市蒙特里科,距离圣萨尔瓦多约37公里。

  在此之前,女孩曾不幸遭遇强奸,随后发现自己因此而怀孕。

  12岁的受害者尚且年幼,而且谁也不会希望生下强奸犯的孩子,

  很显然,最好还是应该尽早为她安排堕胎手术。

  拉美国家大多信奉天主教,有关堕胎的法律极为严格,阿根廷也不例外。

  该国1921年修订的《刑法》规定,只有在危及妇女生命的情况下,才能合法终止妊娠。

  直到2019年,这条法律才进行了更新,强奸受害者也可以进行合法堕胎。

  在其他情况下,堕胎被视为刑事犯罪,可处以最高15年监禁。

  不只是堕胎妇女本人,就连医生、护士等相关人员也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不过即便是根据目前严苛的法律,因强奸而被迫怀孕的12岁女孩也是可以选择堕胎的。

  阿根廷国家性健康指导委员会联系了省级主管部门,表示愿意立即为这名女孩提供帮助,但却遭遇不停的拖延。

  有人指责地方官员在故意拖延时间,让受害者继续妊娠,腹中的胎儿达到一定的成熟度后,最终逼迫受害者不得不做出生下孩子的选择。

  人权组织方面指出,阿根廷有关堕胎的法律并未为合法堕胎设定期限,这使得态度强硬的地方官员时常可设定任意期限。

  

  就这么一直拖延到前两周的星期日,11月29日,12岁女孩接受了剖腹产手术生下双胞胎。

  这场手术在女孩身上留下了永久性疤痕,随之而来的还有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

  关于受害女孩及其生下的双胞胎状况,还有她遭遇的强奸案,目前还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

  有数据显示,在胡胡伊省,仅在今年就有685名未成年少女被迫怀孕并分娩,其中有20人的年龄在10岁~14岁之间。

  显然,这位12岁女孩的遭遇并不是个例。

  

  在社会人士的呼吁和努力下,12月11日,

  经过20个小时的辩论,阿根廷众议院以131票赞成、117票反对和6票弃权通过了堕胎合法化法案,允许孕妇于任意情况下在怀孕14周之前自愿堕胎。

  

  投票结果传开后,布宜诺斯艾利斯国会大厦外聚集着绿色装扮的堕胎权支持者,顿时欢欣鼓舞、喜极而泣。

  

  

  在广场的另一端,浅蓝色穿着的反堕胎主义者对此感到失望。

  

  

  接下来,该法案仍需提交给参议院,于本月底进行辩论和投票。

  如果最终参议院批准通过该法案,阿根廷将成为最早将堕胎合法化的拉美主要国家之一。

  

  12月11日那天,阿根廷妇女、性别和多样化部长Elisabeth Gómez Alcorta表示:

  “今天,我们在历史上写下了新的篇章。”

  “我们将继续努力,使自愿终止妊娠成为法律!”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