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姐弟被狗伤 姐姐没打疫苗身亡 官方回应

京港台:2020-12-14 19:08|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姐弟被狗伤 姐姐没打疫苗身亡 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近日,网络传一初中女生被狗伤后因没注射疫苗而感染狂犬病病毒死亡的消息。该消息源自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报。简报中介绍这个家庭两次从外带回狗,今年9月,狗咬伤了男孩(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而去世的女孩曾向家长说起自己在7月也曾被该犬伤过,但未予重视,未注射狂犬病疫苗。

  

  该简报流传后,引起网友对于该家庭“重男轻女”的质疑。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网络上流传“我区发生今年首例狂犬病例”简报是该疾控中心发布的。

  今日(12月14日),萧山区疾控中心传防科与事件发生地萧山区北干街道兴议村的村委会均表示,该家庭不存在“重男轻女”的情况。传防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打狂犬病疫苗本身就比较廉价,而且(女孩狂犬病发病后)这户家庭,为了这个孩子已经倾尽所有。杭州的医疗机构用了最好的手段来治疗,从经济上来看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了,不可能是重男轻女。”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女孩目前还在医院的PICU进行救治。

  姐弟被狗伤,弟弟注射了疫苗,姐姐未注射疫苗去世

  近日,一则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报在网络中流传。

  

  ▲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报

  简报中称,11月1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报告现住址为萧山区一例狂犬病历。患者为一初二女生,于11月6日在家中出现右手发麻感觉,并伴有疲乏、周身不适的情况,8日凌晨出现呕吐,当日上午前往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内科就诊,随后转急诊抢救室,9日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进一步加重。16日开始出现瞳孔散大,目前已处于脑死亡状态。

  家属叙述患者几个月前曾被自家狗咬伤过,结合患者脑影像等表现,医院考虑狂犬病可能。随后医院采集患者唾液、脑脊液等标本送去检测,从唾液标本中检出狂犬病病毒基因序列,确诊为“狂犬病”。

  随后疾控中心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患家3月曾捡回一只流浪狗,4月该犬出现乱咬犬笼等异常情况,患家将该犬丢弃。家属否认患者被该犬致伤。

  5月患家又带回一只狗饲养,9月该犬咬伤患者弟弟(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患者曾向家长说起自己在7月也被该犬伤过,但未予以重视。故未处理伤口,未就诊,未注射狂犬疫苗。家属诉该犬未注射过狂犬病疫苗,在患者发病后该犬已被丢弃。

  12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网络上流传“我区发生今年首例狂犬病例”简报是该疾控中心发布的。

  区疾控:不存在“重男轻女”,已对周围流浪狗妥善安排

  上述简报在网络上流传后,引起网友对于该家庭“重男轻女”的质疑。

  12月14日,简报中所描述的事情发生地,萧山区北干街道兴议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家的女儿有14、15岁,她可能稍微(被狗)轻抓了一下,所以没有和家长说。等到弟弟被狗咬伤了,她和家长说自己可能被狗抓过。”

  “他们家不是重男轻女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应该是弟弟被咬了,告诉了家长,家长知道了事情就去给弟弟打了疫苗。他们可能以为姐姐(最初被抓伤的时候)没有说,(相当于)稍微抓了一下,不要紧的。”

  “百姓经常会传这件事,但是没有人说过他们家可能是重男轻女。”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我听说她爸爸一直在医院守着她,家属进不了重症监护室,他就每天睡在车里。他们家要一直等到医院不让治了再放弃。”

  “我们去调查的时候,孩子处于病危状态,我们当时不便过多询问。”14日,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一工作人员表示。“从我们工作人员看到的角度,这个家庭不存在重男轻女。本身现在打狂犬病疫苗就比较廉价,而且(女孩狂犬病发病后)这户家庭,为了这个孩子已经倾尽所有。杭州的医疗机构用了最好的手段来治疗,从经济上来看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了,不可能是重男轻女。”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女孩目前还在医院的PICU进行救治。当红星新闻记者问及其家属具体花费多少金额时,工作人员表示,“重症监护室每天的住院费很高,但是具体多少我们无法透露。”据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报介绍,女孩于11月9日转入PICU治疗。

  上述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近些年,发生因狂犬病去世的病例较为罕见。“可能有一些小学生、初中生在不知晓情况下被抓伤了需要注射疫苗,家长和学校对这方面的教育不太够。小孩可能被轻微抓伤后大家觉得没事。”

  上述工作人员称,有一些家长不是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不知道在发病之前给孩子打疫苗都有帮助。“他们可能只是认为,被狗咬了需要马上打疫苗,如果已经过去很久但是没有事情,就不会再有事,可能存在这方面的疏忽。”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病的死亡率接近100%,可以防,但是不可治。所以我们进行了这样的通报,提醒居民、街道注意。”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在去世女孩的家周围发现了一些流浪狗,并且进行了妥善的安排。“我们已会同北干街道政府和城管部门,在街道和乡村进行巡查,发现流浪狗之后会进行收容、免疫,然后送到动物收容所等机构。如果身体健康并做了免疫,有一些爱心人士会把狗领走去养。并不会直接进行扑杀。”

相关专题:杭州,疫苗,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