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会确认关卡:这是川普最后的希望吗?

京港台:2020-12-15 10:19| 来源:LTN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国会确认关卡:这是川普最后的希望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议员可对各州结果提异议、进行表决

  美国各州选举人团十四日投票选出新任正副总统后,将于明年一月六日由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进行最终确认,为总统大选一锤定音。纽约(专题)时报十四日指出,国会这道「最后关卡」是现任总统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最终希望,因届时议员可对各州投票结果提出异议,并进行表决。尽管如此,大选翻盘几乎笃定不可能发生。

  纽时指出,五十州及哥伦比亚特区选举人团完成投票,并签署认证书后,将在明年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点票。届时,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将按照州名字母顺序打开证书,由参、众议员各派两人唱票,最后由彭斯宣布胜选者。选举人票计票过程中不开放辩论,但各州投票结果公布后,国会议员可透过书面方式,并经参、众议员各一人签署后提出异议,计票也将立即暂停。

  民主党掌控众院 翻盘难度高

  接着,两院议员各自对异议进行两小时辩论后,再以简单多数决方式投票,决定是否否决该州选举结果,上一次出现两院共同提出异议是在二○○五年;但事实上,自美国南北战争后「重建时期」(Reconstruction era,一八六五至七七年)以来,不曾有过两院议员提出异议后,又顺利经两院表决通过。

  亚拉巴马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等川普盟友已磨刀霍霍,准备就亚利桑那、宾夕法尼亚、内华达、乔治亚和威斯康辛等州的投票结果发起挑战,当务之急是必须找到愿意共同提案的参议员,但目前仍无人公开承诺予以协助。即使最后成功提案,两院进入辩论环节,因民主党掌控众院主导权、共和党目前在参院也仅具些微优势,几乎无法期待可顺利翻盘。

  在此情况下,彭斯将面临就任以来「最艰难任务」—亲口认证川普败选,考验其如何维系对川普的忠诚,并履行副总统的宪政责任。更重要的是,若共和党人成功迫使两院进入辩论环节,他们也会面临两难,究竟该继续支持川普?还是坚持对选举过程的信念?他们的选择,可能会决定共和党之后的路线,并影响共和党基层选民对拜登(专题)政府合法性的看法。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