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留学生亲述得新冠后经历:在国外确诊 没告诉爸妈

京港台:2020-12-17 11:58| 来源:INSIGHT视界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留学生亲述得新冠后经历:在国外确诊 没告诉爸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最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每新增100万例确诊患者的时间,已经缩短到了仅仅4天

  而国内时不时出现的零星确诊病例,也在不断提醒着人们,这场疫情并没有彻底过去

  每个人都知道做好防护的重要性,但在欧美国家整体吊儿郎当的防护氛围下,还是有一些留学生(专题)和海外华人(专题),不幸中招了……

  “留学生新冠确诊第13天”

  最近,在某社交app上,一位在东欧国家留学的留学生(以下简称“小A”)分享了自己被确诊新冠肺炎之后的经历。

  (由于小A在vlog中提到,希望大家不要深究他是谁,也不要让他的亲朋好友知道他得了新冠,所以主页君以下转述不使用任何图片和视频。)

  

  十几天前,小A的舍友感染了新冠肺炎。

  按照当地的防疫要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需要自我隔离14天。于是,小A连忙联系了新租的房子,为确诊的舍友提供自我隔离的空间

  而且,意识到自己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小A也秉着负责任的态度,主动给自己预约了新冠检测。

  当然,当地政府并没有提出过任何关于密接者必须接受检测的要求……

  第二天,拿到检测结果的小A傻眼了——他也确诊了。

  【确诊后第一天】

  小A所在的学校给确诊的学生提供集体隔离的寝室,但不分轻症、中症和重症,让所有感染了新冠的学生随机分配房间。

  考虑到这种交叉感染的环境不利于病情痊愈,小A在酒店里订了房间,开始了14天隔离生活

  在确诊的第一天,小A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症状,既没有感冒,也没有发烧。

  他还乐观地给自己鼓励打气:“It's OK. Be happy!”

  【确诊后第二天】

  由于没人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小A自己出门采购了能囤四五天的青菜和肉,打算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当地医院不给轻症患者提供任何CT或者心电图之类的检查,小A便联系了中国大使馆,希望获得医疗帮助的机会。

  在症状方面,小A依旧没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只是稍微有些鼻塞和闹肚子。最明显的感觉是肺活量减少了很多。

  【确诊后第三天】

  小A收到了大使馆的回信,大使馆方面建议他进行居家隔离,按时吃药,有任何情况变化,要和大使馆反馈,最后,小A和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留了联系方式。

  小A每天定时给自己测量体温,没有任何发热的迹象。虽然总觉得胸闷气短,但他觉得只是心理负担作用,而且前一天闹肚子的症状也有了明显的缓解,只是嗓子还有一点咯痰。

  【确诊后第四天】

  最明显的症状依旧是肠胃方面的不适,闹肚子仍然没有彻底缓解。

  而且,小A还在下楼去人少的地方透气时,顺便买了两桶5.5升的纯净水。

  他一个人把一共11升的水拎上了楼,也没有感觉自己的气息不够或者力气不足。

  【确诊后第五天】

  在第五天的视频中,小A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他表示自己所有的症状都不那么明显了,而且还吃到了自己做的饭,心情好了许多。

  或许,对于所有漂泊在外的留学生而言,一顿符合口味热气腾腾的中餐,就足以慰藉无数的烦恼

  虽然小A还有一些胸闷气短和鼻塞的症状,体温也曾达到过37.2°,但很快就降回了36.8°,这一些都在表明,他身体里的免疫系统正在消灭新冠病毒。

  唯一让小A十分郁闷的是,每天吃完连花清瘟胶囊之后,都出现了严重的腹泻……

  【确诊后第六天】

  小A不仅收到了小伙伴“快递”来的加湿器,解决了室内过于干燥的问题,而且还接到了大使馆教育处的电话,心中倍感温暖。

  和之前一样,小A的症状依旧是胸闷气短、鼻塞、嗓子咯痰,以及可能是心理压力导致的失眠。

  最让小A感动的,是一个武大心理中心的网络咨询账号,每天都会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陪小A聊天,让他觉得自己不是孤立无援的。

  而且,和小A同一批被确诊的舍友们,也都感觉症状明显好转。

  这些,都让饱受新冠病毒的小A充满了希望!

  【确诊后第七天】

  第七天,已经没有太多不适感的小A差点都忘记了录vlog这件事。

  随着身体逐渐好转,小A的食欲也恢复了很多,而且原本有些麻木的嗅觉也恢复了不少,用小A自己的话说就是:“吃的非常多”。

  具体症状方面,小A依旧没有咳嗽、发热,只是把11升的矿泉水拎上楼之后,感到了些许的乏力。

  虽然当地政府没有对新冠感染或者何时检查自己是否痊愈做出要求,但隔离时间已经过半,小A表示自己打算在结束隔离时去预约一个核酸检测,看看自己是否复阴。

  在刚得知自己确诊的时候,小A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情况会不会恶化,但到了第七天,小A已经不再担心那么多,而是希望自己能尽快痊愈,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另外,小A也坦言,这一段确诊经历一定会对日后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或许,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不会忘记囤货、消杀等繁琐的程序。

  【确诊后第八天】

  小A的嗅觉和力气进一步恢复了!

  不过,小A也得知了一位和他同时间被确诊的同学在隔离结束后,因为核酸结果依旧呈阳性,所以又回到了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了……

  由于集中隔离点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而且不同人康复时间也不一样,这种情况也在小A的意料之中。

  【确诊后第九天】

  因为前一天,小A上传了自己确诊后前三天的视频,瞬间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所以他先是在视频中回答了一些网友的疑问,也感谢了许许多多对他表达善意和关怀的网友。

  从确诊到现在,小A一直都没出现过干咳的症状,有的只是鼻塞和闹肚子,前几天出现的嗅觉不灵敏,也恢复了百分之百九十。

  一切都在好转~

  【确诊后第十天】

  除了前一天体温有些偏低,第二天就恢复了之外,小A已经没有了额外的症状,依旧是之前的鼻塞和咯痰。

  不过,在身体逐渐恢复的同时,小A也感觉到了疲惫

  而且,随着不断的康复,小A的心态也发生了不少变化。

  一开始他拍摄确诊vlog,是因为担心病情会出现恶化,想在世界上留下一些自己的信息,而现在因为症状逐渐好转,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他,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更多受到新冠困扰的留学生和海外华人一定的参考,给更多人带去勇气。

  【确诊后第十一天】

  小A闹肚子的情况总体有了好转。

  作为轻症/无症状的新冠患者,小A也在视频中开导其他感染了新冠的小伙伴,不用太过关注网络上那些贩卖焦虑的信息,更不要担心那些夸张的后遗症。

  小A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一些真实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的分享,了解轻症和无症状患者痊愈后的真实情况。

  活在当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

  【确诊后第十二天】

  马上就要结束隔离的小A,体温一直稳定在正常水平,也没有了闹肚子的情况。

  现在,小A只希望能够在下一次核酸检测中尽快转阴,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确诊后第十三天】

  一大早,小A就做好了尽可能的防护,出门去做了血液检测,他还特意找到了一家更加专业的医院,希望检测结果能更加靠谱。

  顺利做完检测,小A一身轻松地走在街头,开心欢快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最近的变化:除了已经没什么症状之外,食欲也一天比一天好

  为了庆祝14天隔离期结束,小A还打算放肆一下——去中餐厅点外卖!

  在下一次更新中,就该是小A确诊新冠的第14天了,他会拿到血检结果,并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希望我们很快就能听到他一切平安,成功自愈的消息!

  被冷落、被骗、孤立无援

  实际上,在海外生活的留学生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并不少见。

  他们有人选择默默自我隔离直到自愈,也有人将自己的自愈过程用镜头记录下来,不仅为自己留下记录,也给其他留学生提供参考。

  B站Up主 @DLOSH 就曾在11月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在痊愈之后,她把自己的自愈过程整理成一则视频,分享了出来。

  和当地卫生部门预约了上门核酸检测,三四天之后才有工作人员现身,邦邦硬的棉签往鼻腔里捅,任谁也不好受。

  

  疯狂喝药,成了DLOSH确诊后每天必做的日常。

  

  

  然而,就算得了新冠,在自我隔离中,留学生也永远都是Zoom University人!

  

  在自我隔离了二十多天后,DLOSH主动预约了核酸检测,检查自己的康复情况。

  自己做好防护,搭地铁去检测点,半分钟做完检测,再自己回家联系保险公司,报销检测费。

  

  开心的是,到家之后,DLOSH就收到了国内朋友“空投”来的医药物资~

  

  但不幸的是,第二天收到的结果显示,DLOSH的核酸仍然是弱阳性,也就是说,她并没有彻底自愈。

  

  又自我隔离了十多天后,DLOSH再一次预约了核酸检测。

  虽然刚出门就遇上了地铁大瘫痪,还导致她错过了预约时间,但这一次的检测结果无比令人开心——阴性!康复了!

  在网上查到自己检测结果的那一刻,和新冠病毒抗争了41天的DLOSH开心得手舞足蹈

  

  真·开心到飞起!

  虽然DLOSH把vlog剪得乐观又欢快,但我们可以想象,一个独自在外生活的留学生,在得知自己感染了新冠的那一刻,该有多么的无助和害怕。

  每一个人在生病的时候都是脆弱的,更别提在外漂泊了许久的留学生了。

  在刚刚有症状时,DLOSH疯狂给检测点打电话,也预约不到核酸检测,只得给大使馆打电话寻求帮助。

  

  好不容易约上了检测,医生又不断给DLOSH打电话催她现金缴费。

  然而,身边的朋友没有现金,连她家楼下小超市的ATM恰巧被取空了。

  

  到处也不到现金,DLOSH不得不在大半夜走了两公里,伞被大风吹坏,淋着雨才找到了一家银行。

  在取完钱回到宿舍的那一刻,身心俱疲的DLOSH再也绷不住了……

  

  正如DLOSH给自己的抗疫vlog起的标题那样——“留学确诊新冠 I 被冷落 I 被骗 I 孤立无援”

  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

  现在,DLOSH已经顺利自愈,感染新冠也成了她生活中的一段过去式。

  类似的,B站Up主 @法兰西那点事儿 也分享了一位留学生的自愈记录视频。

  

  根据他的回忆,在确诊前两天,他就出现了咳嗽、嗓子疼,以及发低烧的症状。

  接受了核酸检测,拿到结果之后,果然是感染了新冠肺炎。

  按照法国的防疫要求,新冠轻症患者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但在隔离的第一天晚上,他就发烧烧到了39.2°,吓得差点叫救护车把自己拉走。

  

  好在,吃完退烧药之后,他的体温降回了37.7°,精神状态也好了许多。

  而且,在他感染新冠之后,嗅觉和味觉都完全消失了,吃一勺盐都吃不出咸味儿,喷香水也闻不到香味儿。

  

  最让他感到迷惑的是,他已经确诊了两天了,法国政府还是没有任何部门和他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并排查他的密切接触者。

  反而是他自己,在得知确诊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确诊前接触过的朋友,告知他们可能存在的风险。

  确诊的第三天,虽然已经退烧,但他依旧全身乏力,间歇地咳嗽。

  

  第四天,他把猪头换成了狐狸头,感觉自己整体恢复得不错,不再发烧,只是嗅觉和味觉依旧没有恢复,外加咳嗽。

  一直没动静的法国政府也终于有了回应,给他打了电话做流行病学调查。

  然而,在他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已经通知过密切接触者之后,对方就随缘地表示:“好呀,你通知过了我们这边就不记录了。”

  

  第五天,狐狸头又变成了牛头,咳嗽成了他最明显的症状。

  不过味觉已经有了稍微的恢复,吃饺子能尝出辣椒油和醋味儿了!

  

  第六天,除了不怎么灵敏的嗅觉之外,每一天的状态都在变好。

  ……

  第十四天,隔离了半个月的他终于能出门了!

  前往核酸检测点做完检测的第二天,他拿到了自己的检测报告,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检测结果为:疑似阳性。

  报告上还贴心的给出了解释: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如果有症状就是阳性,没有症状就是阴性。

  

  对照完自己的不胸闷不气喘,只有咳嗽和嗅觉味觉失灵的症状之后,他差点心态崩了……

  为了保险起见,他又接受了第三次检测。

  这一次,成功转阴!抗疫之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虽然自身的抵抗力已经成功干掉了病毒,但嗅觉和味觉还需要时间恢复。

  和DLOSH的vlog一样,在这位留学生拍摄的视频中,我们感受到的也是满满的乐观,但在他前几天视频的结尾中,那句“我还活着”也流露出了难以掩盖的无助和担心。

  不难想象,独自一人生活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不幸感染新冠的隔离期间会是多么难熬。

  被那种孤立无援、担心,甚至恐惧的感觉笼罩着的他们,除了按时吃药,补充营养之外,能做的所剩无几。

  这种心情,如果不是有着亲身经历,又如何才能感同身受?

  病毒传播性加强

  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美东时间15日16点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651589例,累计死亡病例302689例。

  在过去24小时中,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43804例,新增死亡病例2328例。

  

  欧洲也是一样,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之类的“欧洲疫情中心”,每天依旧有成千上万人确诊。

  

  (英国这个治愈人数怕不是根本没统计吧)

  然而,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仿佛已经无法再像从前一样,引起我们对疫情的重视。

  即使法国和英国已经启动了第二波封城政策,德国甚至要执行更加强硬的封城措施,但以欧洲人民对自由的“热爱”,恐怕这些政策最终也难以彻底执行。

  从欧美国家愈发暴涨的疫情数据可以看出,随着病毒不断地传播,毒性和致死性已经有所下降,但值得警惕的是!新冠病毒的传播性已经比年初强了许多!

  再加上欧美国家民众随缘的防疫措施,谁也不能保证自己出门时不遇上一两个确诊患者。

  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作为独自在海外学习生活的留学生,一旦被感染新冠肺炎,必将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更会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担惊受怕,甚至影响到父母的健康。

  不要管身边的人究竟如何做,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并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不过,不幸被感染的小伙伴也不用过度紧张,许多up主都已经记录了自己的自愈经历,也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得,及时补充营养,提高抵抗力,相信一定能战胜病毒!

相关专题:留学生,波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