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若真不参加拜登典礼,核按钮手提箱怎么办?

京港台:2020-12-17 20:0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若真不参加拜登典礼,核按钮手提箱怎么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专题)的就职典礼期间,如何转交总统核按钮手提箱——“核足球”是一个务必考虑周全的问题。美媒报道称,现任总统特朗普缺席拜登就职典礼可能会使“核足球”交接仪式变得复杂。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之后的每位美国总统出行都携带“核足球”,使其可在远离核指挥机构的情况下控制美国核打击力量,“核足球”由跟随其后的军官随身携带。

  据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站16日报道,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已多次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参加当选总统拜登于2021年1月的就职典礼。而在当选总统就职典礼期间,传统上,负责携带上任总统“核足球”的军官会将其交给新任总统身边的军官。对此,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国防部对此目前已有一项转交“核足球”的计划,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部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则向媒体透露了一些消息。克里斯滕森推测称,该计划可能类似于总统遇刺等紧急情况发生时的解决方案。总统遇刺时,核指挥与控制权及所有随附设备会移交给副总统或其他指定的幸存者。

  核策略专家斯蒂芬·施瓦兹(Stephen Schwartz)则预测称,若特朗普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那么他可能在就职典礼之前就将“核足球”转交给拜登的军事助手。等到拜登宣誓就职后,军事助手才开始跟随拜登。他还透露称,实际上,美国至少有三个“核足球”,分别由总统、副总统和指定的幸存者管理。

  “我们希望特朗普总统出席典礼,遵循几十年来的传统。” 曾负责管理和携带“核足球”的巴兹·帕特森(Buzz Patterson)补充道,“假使他不这样做,那么也不会由太大影响,美国军方将确保移交顺利进行。”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