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建议吉尔·拜登弃用博士头衔 引发"厌女主义"争议

京港台:2020-12-18 01:45|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建议吉尔·拜登弃用博士头衔 引发"厌女主义"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华尔街日报》一篇评论文章建议下任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不要再自称为“博士”,引发众怒和批评声浪。

  评论文章作者约瑟夫·爱泼斯坦(Joseph Epstein)用戏虐的口吻称吉尔·拜登为“小朋友”,并把她得到的教育博士学位和荣誉学位作比较。

  文章写道,“吉尔·拜登博士这个称呼听起来有点忽悠人,而且还有点滑稽。”

  评论文章在网络上引发争议,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说该篇文章反映出女性在学术界面临的性别歧视态度。

  吉尔·拜登在推特用户名称上使用她的学术头衔,她于2007年获得特拉华大学的教育博士学位,博士论文研究社区学院学生完成课程的情况。

  吉尔·拜登还拥有两个硕士学位,她的丈夫乔·拜登1月就职美国总统后,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教育程度最高的总统夫人之一。

  83岁的爱泼斯坦在文章中写道,“吉尔博士,好好想想吧,今后放弃博士头衔。”

  “忘却当博士的那点小激动,专注于未来四年令人更加激动的第一夫人的身份。”

  但是这篇文章立即在网络掀起批评声浪,许多知名女性纷纷在社交媒体公开对吉尔·拜登表达支持。

  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小女儿伯尼斯·金(Bernice King)在推特上说,“我的父亲也是博士,并非医生,他的工作嘉惠全世人,吉尔·拜登也是一样。”

  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丈夫埃姆霍夫(Doug Emhoff)也对吉尔·拜登表达支持,表示她是通过勤奋工作和无比毅力获得的博士学位,如果是男人拿到博士肯定没人会有意见。

  前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的女儿梅根·麦凯恩(Meghan McCain)也在推特写道,“这些厌女主义者在媒体上如此谈论有成就、受教育、成功的女人,真是让我厌恶至极。”

  一些人还指出,许多女性和少数团体通常必须要使用他们的头衔,“才会获得别人认真对待”

  也有学术界女性分享自己的经验,并表示在网络上使用自己的学术头衔,“正是为了对付那些抱持这篇文章态度的人。”

  爱泼斯坦曾经任教直到2002年的西北大学也表态和他撇清关系,表示该大学“强烈不认同”爱泼斯坦的厌女主义观点。

  有网友将矛头指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该报应该为刊登具有歧视女性的评论文章道歉。

  《华尔街日报》今年早些时候曾刊登过一篇“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评论文章,导致中国政府批评并要求道歉。

  当时该报社的多名记者还还致函给报社管理层,要求报社修改评论文章。

  据了解,该报和美国许多报社一样,新闻板块和观点评论板块是分开独立运作的。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