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情报头子要替川普翻盘?最新国会报告传有玄机

京港台:2020-12-18 22:43|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情报头子要替川普翻盘?最新国会报告传有玄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本预定将于18日向国会提出机密报告,说明是否有外国势力介入美国大选的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声明表示,由于情报体系内对于是否要更将突出显示大陆介入美国大选而陷入分歧,故决定向国会延期报告。但知情人士透露,川普钦点的忠臣、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要求这份报告必须强化中国大陆介入的角色,否则就不会签署这份报告。

  据美国财经媒体报导, 雷克里夫16日透过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由于情报社群内的职业官员表示,自大选日后,他们接到来自多家情报机构的相关报告,至今仍未能完成情报产品之间的协调工作,故必须延后向国会报告的日期。该份报告原定在大选后45天内向国会报告。

  报导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雷克里夫曾考虑拒绝签署该份报告,直到其能完整反映大陆威胁美国总统大选所有行为。不过,虽然川普一再指控本届大选出现大规模舞弊,并不承认民主党拜登(专题)为总统当选人,但这份情报报告并不会涉及如投票机等先前传出的国内舞弊指控。

  早在大选前,多家美国情报机构已认定俄罗斯正如同2016年大选时打击希拉里选情让川普胜选,今年也企图介入大选;此外中国大陆与伊朗都被点名企图介入,并欲破坏川普选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先前也向国会说明,俄罗斯希望透过社群媒体与影响力操作,藉此破坏民主党拜登选情,而大陆也遭瑞伊点名,他们是透过散播不实讯息影响大选。不过,川普对于瑞伊的说法非常不满,在推特上痛批他「中国远远比俄罗斯更具威胁」。

  知情人士透露,全新的情报报告提供了大陆领导层如何规划与执行阻止川普连任的完整框架,其中包括了社群媒体宣传战,例如扩大川普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引起了雷克里夫的关切。这份部分以中文撰写的情资在选前与选后数周才搜集完成,目前仍在评估其价值中。

  报导称,让情报界分析人士对此报告陷入分歧的症结点正是大陆在其中的角色。部分人士认为新的情资报告应该显示中国大陆对美大选的影响力比先前情报机构所评估还要严重,但也有人认为中国大陆在介入大选中介入较少,且从来没有执行过原定计划。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