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要不要继续挺特朗普?两个著名保守派人物的选择

京港台:2020-12-19 06:44| 来源:RFI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要不要继续挺特朗普?两个著名保守派人物的选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12月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呼吁: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共和党人必须更强硬对待窃选行为。而在前一天,美国白宫贸易与产业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发布一份2020年美国大选分析报告,题为“完美诈骗:选举舞弊的6大关键层面”。

  众所周知,麦康奈尔周二(15日)公开称,他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专题)(Joe Biden)为当选总统,而且表示他不支持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众院共和党议员发起的“反窃选”活动。

  作为连任7届参议员的共和党大佬,麦康奈尔的“背叛”行为,对特朗普团队来说是雪上加霜之举。但特朗普的回应并不激烈,他仅仅批评麦康奈尔放弃的太早了,好像是在责备一位老朋友。18日特朗普的推文似乎仍然保持理性,只不过坚定地说:“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共和党参议员必须更加强硬,否则共和党将不复存在。我们以很大的优势赢得了总统大选。为它而战。不要让他们(民主党人)夺走它!”

  在司法部长巴尔辞职,情报总监推迟报告出笼日期等一系列不明事件后,麦康奈尔的分道扬镳态度是明白无误的。显示共和党高层与所谓建制派的选边站行动,特朗普团队更不必指望布什家族和罗姆尼了。

  不过,这仍然还不是所有共和党人选择,可圈可点的行动来自保守派经济学家纳瓦罗,他身为美国白宫贸易与产业顾问,与大选事务无关,完全可以像其他白宫高官一样置身事外。但纳瓦罗发挥大学教授的学术能力,仔细研究总结了此次大选舞弊的复杂情况,在周四发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大选的分析报告,题为“完美诈骗:选举舞弊的6大关键层面”(The Immaculate Deception: Six Key Dimensions of Election Irregularities),分析揭露2020年总统大选在6个关键摇摆州共有六大方面的选举违规行为,包括:选民公然作弊、选票处理不当、可疑的流程违规、违反平等保护条款、投票机违规和重大统计异常。

  这份36页报告,证据来源包括50多项诉讼和司法判决、数千份宣誓与声明、各州议会作证所提供的证词、智库与法律中心发布的报告和分析、相关影片与照片、民众意见和第一手资料、广泛的新闻报导。

  纳瓦罗报告也提出8项结论,强调:任何人、特别是主流媒体声称不存在选举舞弊或证据违规是不负责任的,因为已发现大量的选举违规和证据;已发现和选举违规行为有关的问题选票数量,足以翻转现有选举结果。立法和司法部门未能积极全面地调查六大方面的选举违规行为。

  纳瓦罗报告还强调:反特朗普媒体和社交媒体形成屏蔽,成为阻挡美国民众了解真相的同谋。“这是一场危险的游戏,同时也破坏了媒体的公信力,以及破坏了政治制度和共和国的稳定。” 如果不能在总统就职日之前对这些选举违规行为进行充分调查,却承认违规行为有效,那么这个国家就会面临再也无法举行公平总统选举的现实风险,“如果不能在(总统)就职日之前做到这一点,我们就有可能让一个缺乏大部分美国人民支持的、不合法的总统上台。”

  纳瓦罗报告还批评:一些政客在强大的政治压力下,没有去履行他们的宪法义务和责任,辜负了他们所在州、这个国家和他们政党的期望。此外,州法和联邦法院,包括最高院也都辜负了美国人民的期望,因为他们拒绝对摆在面前的选举违规行为进行适当的裁决。

  麦康奈尔尚未对纳瓦罗报告给予置评,但明眼人都看到的是:美国共和党连任7届参议员的大佬,和一位像纳瓦罗这样的政治素人间的选择是如此不同,分歧竟如此深刻。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