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罕见惨烈!“最强绞肉机”仁东控股果然被强平了

京港台:2020-12-19 09:35| 来源:证券时报 | 我来说几句


罕见惨烈!“最强绞肉机”仁东控股果然被强平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对仁东控股而言,可谓是多事之秋。

  12月18日晚间,仁东控股公告称,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所持有的公司965.3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72%股份被强制平仓。

  当日盘中,“最强绞肉机”仁东控股还上演“V”形反转,拉涨停。截至收盘,仁东控股股价封涨停,报收15.40元/股,成交额超33.4亿元,换手率超41%。

  

  控股股东被强制平仓,被动减持965万股

  12月18日晚间,仁东控股公告称,2020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发来的《被动减持股份的告知函》,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所持有的公司965.3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72%股份被强制平仓。权益变动日期为2020年12月17日-2020年12月18日。

  

  根据此前公告信息,仁东信息持本公司股份131,513,84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3.49%);仁东天津持有本公司股份29,480,95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27%)。

  

  16日晚间,仁东控股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当日,仁东控股“一字板”跌停。封单高达45.68万手,全天成交7.85亿元,目前,仍有股东户数1.3万户。

  

  18个交易日15个跌停,“佛山帮”顺利出逃

  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一长城证券深圳福华路卖出3.92亿元;买一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8983万元。买入前五的除了一家机构,其他均为游资。此前,一直被市场关注的“佛山无影脚”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消失了”。

  

  自11月20日开始,仁东控股股价开启下跌模式。在18个交易日内,仁东控股惨遭15个跌停,累计跌幅超76%,市值距最高点累计蒸发逾300多亿元。截至目前,仁东控股最新总市值86.2亿元。

  

  盘后龙虎榜显示,15日大幅买入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资金已顺利出逃。12月15日,仁东控股开盘后39秒“地天板”,由跌停封死涨停。当天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净买入3.59亿元,位列龙虎榜买入金额第一位。12月16日,仁东控股跌停,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净卖出2723.55万元。加上12月17日净卖出3.32亿元,该营业部15日的买入已经全部出逃。

  多事之秋:流动资金吃紧,再借2.7亿“续命”

  整个12月,仁东控股就麻烦事不断。

  在仁东控股连续11个跌停的时候,12月9日,监管出手,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暂停“仁东控股”融资买入。

  14日盘后,深交所对仁东控股再发关注函,质疑公司高管“操盘”操作公司股票。仁东控股公告,公司收中小板关注,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崇左中烁的设立时间、原因、股权结构以及实际控制人情况,自查是否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崇左中烁自第一笔交易开始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说明该机构的资金来源,自查相关交易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此时的仁东控股已经经历了14个跌停板,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仁东控股的股东户数为13090户。以此估算,投资者人均亏损超过200万元。由于连续一字跌停,部分融资盘无法平仓卖出,投资者面临“穿仓”风险,即跌破成本线后出现欠款。更有深套其中的股民发帖表示:因“穿仓”亏欠券商超过200万元。

  12月15日晚间,仁东控股又发布公告称,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仁东信息的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东天津”)于2020年12月15日接到中信建投通知,仁东天津在中信建投的两融合约将于2020年12月15日至18日间陆续到期,如仁东天津未在合约到期前归还全部负债,中信建投将在合约到期后根据市场及交易情况进行强制平仓。

  同时,公司称,仁东信息在五矿证券的两融业务,因近期股票价格大幅波动,有触发强制平仓的可能性。仁东信息及仁东天津正积极与质权人协商、沟通,争取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提前归还融资款项等有效措施化解平仓风险。

  12月17日晚间,仁东控股再度公告称,公司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故发生兴业银行3.5亿短期贷款本金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形。截至目前,公司已经逐笔累计偿还0.8亿元。现公司拟向兴业银行申请续贷2.7亿元,授信期限1年,用于归还上述贷款。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