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称"大选史上最安全" 骇客入侵打脸CISA前局长

京港台:2020-12-20 03:0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曾称"大选史上最安全" 骇客入侵打脸CISA前局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政府多个机构和民间企业传出3月起就遭到骇客攻击,但最近才被披露,令外界大感诧异。《福斯新闻》18日指出,总统川普选前指控选举出现舞弊时,时任"网路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曾夸称此次大选"史上最安全",受到各家媒体热捧,如今却鲜被媒体提及。

  据报导,克瑞布斯在上月被川普炒鱿鱼前,担任全美最主要联邦选举安全机构、国土安全部旗下的网路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长。对于川普一再宣称的选举舞弊说,他坚称没有发现任何选票被窜改、遗失或调整的证据,广受各家媒体邀访或上节目畅谈。

  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在整点新闻曾以"克瑞布斯捍卫选举公正,遭川普开除"为题报导;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招牌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也曾专访。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刊出的克瑞布斯专文中,他仍重申"大选日只是网路上的另一个星期二",指侦测和调查作业一直在进行,并未发现攻击或破坏行动。

  然而,在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国防部、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等政府机构,乃至微软公司等民间企业,近日纷纷发现自家网路从3月起就遭骇客锁定,疑似由俄罗斯主导后,CISA就受到外界严厉检视和究责,唯独11月前一直领导该机构的克瑞布斯却似乎被媒体轻纵。

  川普的前国土安全顾问博塞特(Tom Bossert)16日投书《纽约(专题)时报》,虽未提及克瑞布斯,但也直言CISA对骇客行动的反应,"不足、太迟"。克瑞布斯则推文表示,他对CISA的回应能力有"极高信心","很遗憾我已无法和大家一起工作,但他们知道该怎麽做"。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