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角大厦下令暂停政权交接会议 拜登团队傻眼

京港台:2020-12-21 02:03| 来源:LTN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五角大厦下令暂停政权交接会议 拜登团队傻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米勒十七日下令暂停与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的政权交接小组开会两週,声称「双方同意」,但遭拜登团队否认。(美联社档案照)

  美国民主党籍总统当选人拜登政权交接团队十八日表示,上月九日才上任的代理国防部长米勒,本月十七日突然片面下令军方交接会议中断两週,「既有的有限合作突然中断」,直指该部「抗拒」交接,将导致国家安全后果。

  警告抗拒交接 有国安后果

  美国媒体本月初曾报导,国防部想方设法为交接会议设障碍,但该部当时指问题出在拜登团队不遵守已谈定的会议安排流程。针对美国新闻网站「Axios」十八日揭露的最新争议,米勒十八日声称,双方明明说好十九日开始年末「假期暂停」会议两週,拜登团队先前在国防部对谈已同意过。他强调,国防部致力于全面透明交接,已与二六五名官员完成一三九场会谈,并提供五千三百页非公开或机密资料,下月一日之后,将与四十名官员重新安排近廿场会面。

  但他也坦承,当天原本排定的一连串会议早该举行,只是国防部延期,得再择日召开。国防部官员另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未来两週原本排定的会议并不多,下週预计只有六场简报。

  拜登政权交接小组执行主任亚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十八日向记者驳斥米勒说法,强调拜登团队十七日才知道国防部的延期决定,对方没多做解释,此事也未经「双方同意」,「事实上,我们认为简报和其他往来在这段期间持续进行是重要的,因为已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未能共同努力的后果可能延续到一月以后」,呼吁国防部官员立即恢复对谈及共享攸关国家安全与政府延续性的重要资讯。他虽肯定川普政府部分机构过去几週在交接工作上的合作,但点名仍有「小规模顽强反抗,国防部正是其中之一」。

  即将出任白宫新闻秘书的拜登政权交接小组发言人莎琪(Jennifer Psaki)拒指米勒说谎,但要记者根据上述资讯「自行判断」。「Axios」指出,川普政府官员保留了长假过后复会的可能性,他们都不清楚米勒为何突然来这招,也不知川普是否同意。但米勒这回确实震惊部内,堪称川普政府高层迄今不信任拜登团队的最大动作。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