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白宫内全是拜登盟友,哈里斯上任后面临挑战

京港台:2020-12-21 19:23|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白宫内全是拜登盟友,哈里斯上任后面临挑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拜登(专题)战胜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美国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将于明年1月上任,但是,拜登在进行新一届政府分工时,哈里斯有可能陷入一个古老的“副总统陷阱”:担任一个除了出席仪式活动外没有具体责任和明确职责的工作。

  

  报道指出,哈里斯面临的首要挑战之一将是确保她不会像过去的副总统那样被贬到一个充斥着拜登长期盟友和顾问的政府的边缘,以往的副总统都在上任后慢慢发现自己置身于重大决策之外,无法取得成就。

  到目前为止,熟悉交接的知情人士表示,哈里斯一直是拜登的合作伙伴。她采访了内阁提名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位过渡官员说,在会议期间,拜登征求了她的意见,她也参与了帮助制定新政府的政策议程。

  不过,一些与拜登和哈里斯关系密切的官员表示,一旦两人进入紧张的白宫西翼,这种态势有可能恶化,副总统和她的幕僚们必须在整个政府内部与相互竞争的利益作斗争。

  据悉,哈里斯正在组建一个与拜登的高级助手没有紧密关系的团队。哈里斯的大部分员工对她来说也是新员工,在过渡期之前他们没有合作过。

  

  报道称,此前的几任副总统都试图通过承担行政部门的重要项目或控制政府的一个关键部门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比如拜登就任副总统后,负责监督联邦政府对经济危机的反应。现任副总统彭斯在任期的头几个月成为白宫的首席谈判代表,致力于废除奥巴马医改并通过税收改革。

  到目前为止,哈里斯还未被任命去负责新一任政府的某项重点工作,相反,拜登对哈里斯的工作做了更广泛的描述,本月早些时候,拜登在CNN的一次市政厅会议上表示,他计划依靠哈里斯来帮助解决“当前的迫切需要”。

  拜登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一项关于人事或如何进行的决定是事先与哈里斯讨论过的。”

  但与此同时,拜登一直在组建一支由高级内阁成员和与他共事数十年的高级职员组成的团队,其中包括他的幕僚长、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相比之下,哈里斯只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与拜登密切合作,与拜登的一些高级内阁成员和高级顾问此前并没有任何关系。

  

  报道指出,在过去的几届政府中,总统和副总统的利益之间存在着固有的紧张关系,与拜登竞选团队关系密切的人已经开始担心哈里斯自己的政治愿望是否会与她上司的议程相冲突。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私下里,拜登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人担心哈里斯将更专注于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执行拜登的议程。

  由于拜登上任后将成为美国最年长的总统,外界也一直在猜测,拜登可能不会参加2024年的连任竞选。拜登的盟友们担心哈里斯将更专注于几年后竞选总统。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他们不想让她参加2024年的竞选,和我交谈的每个人都认为有这种可能性。”

  一位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官员说:“副总统要做的主要事情就是给总统掩护,她可能不想做其中的一些事情。”副总统通常可能会承担更艰巨的任务:比如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副总统彭斯,就曾多次在电视上为特朗普辩护,接受更长时间、不那么舒适的国外旅行,或者在谈判中扮演坏警察。

  

  一位过渡官员指出,拜登和哈里斯的工作人员在过渡期间一直密切合作,所以他们在1月20日的交接中不出现全新的面孔。虽然没有人质疑哈里斯核心员工的资质,但人们担心他们能否与白宫西翼的员工良好的合作。

  报道还指出,拜登和哈里斯的高级助手之间也存在人口结构上的差异。据一位了解过渡团队的人士说,哈里斯的团队迄今为止包括的所有女性,几乎都是有色人种女性,而拜登在白宫西翼的高级顾问主要由白人男性组成。

  一名过渡官员说,到目前为止,两人之间还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拜登将哈里斯视为合作伙伴的基调也在逐渐显现。不过,拜登和哈里斯的小组之间缺乏合作经验是存在的,再加上新冠肺炎大流行迫使大多数工作人员在过渡期间远程工作,使情况更加复杂。

  一位前政府官员表示,即使拜登和哈里斯关系良好,她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她和她的幕僚如何与其他西翼人员、其他内阁成员和整个政府官员合作。

相关专题:白宫,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