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尼日利亚"喝水男童"现况曝光!不怨父母成艺术奇才

京港台:2020-12-21 22:53| 来源:键盘大柠檬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尼日利亚"喝水男童"现况曝光!不怨父母成艺术奇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张摄于2016年来自尼日利亚的照片,让一名本来是街头弃婴的男童一夕闻名,当时他骨瘦如柴的模样震撼人心,他悲惨的身世也让世界众人感到不舍…

  他叫做Hope(希望之意),2016年在尼日利亚街头游荡,饥饿瘦弱的他被名为Anja Ringgren Lovén的慈善工作者发现,Anja温柔地蹲下身,将水递给Hope喝的场景,被一名记者拍下,而照片闻名国际,也让尼日利亚的贫困生活为大众所知。

  据外媒《Mirror》报导,当时Hope三岁,已经独自在街头流浪许久,从没有接受任何照顾,据悉他是被遗弃的,因为出生时,家中同时发生农作物欠收的惨况,所以家人把他视为厄运、诅咒、扫把星,因此将他丢弃在路边。

  

  Anja救了Hope之后,不仅带他接受良好的医疗救治,也将他视为亲生孩子般照顾、疼爱、教导,她是这么形容当时的Hope,”我们将他救出村子时,他的身体状况很危急,除了严重营养不良之外,他也同时得了很多疾病,住院到了第二周都还是很危急,当时谁都不敢保证他能好好活下来…”

  尽管最初Hope的身心状况很不乐观,但后来凭着他自己的意志力、斗志,以及Anja所属慈善团队的协助,Hope活下来了,如今他已经七岁,过去几年他也接受资助上学、学习才艺。Anja表示,”Hope现在相当强壮和健康,他好喜欢上学,也很聪明,我们发现他对艺术相当有兴趣,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很优秀,他在艺术方面相当有天分,甚至有很多人买了他的画。”

  

  Hope如今也知道自己的身世,乐观的他从没有抱怨和怀抱仇恨,当他看到自己最初在尼日利亚街头的照片时,总会微笑。

  对于Hope的转变,以及他性格上的成熟懂事,Anja是这么说的,”孩子生来就有宽恕的能力,他们生来对这个世界是没有偏见的,虽然Hope的亲生父母丢弃了他、说他是诅咒,但Hope从未对此感到怨恨,他现在知道了,父母是因为没有资源受到良好教育,在贫困社会中感到辛苦,才会那么做。”

  

  然而,在尼日利亚,Hope不是唯一被遗弃的孩子,Anja表示,现在仍有许多孩子因为家中遇到农作物歉收、父母失业等情形,被冠上”厄运”之名、被遗弃,Anja的团队至今已经救了300多个类似案例的孩子。

  

 

相关专题:艺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