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朔八卦情史:徐静蕾喊话其老婆“把他让给我吧”

京港台:2020-12-22 06:48| 来源:小白妮儿 | 我来说几句


王朔八卦情史:徐静蕾喊话其老婆“把他让给我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84年,北京个体户协会登记在册的二级厨子王朔和大院邻居叶京合伙在沙窝开了个川菜馆叫天府酒楼,之前他做过业务员,跑过出租,但都失败了。

  不会搞对象的作家不是一个好厨子,26岁的王朔已经谈过6个女朋友,最后一个女朋友是位皮肤黑黑的空姐,给了他无限的灵感,并写出了小说《空中小姐》。

  这一年,他的这部小说在《当代》杂志上一经发表,便一炮而红,王朔也成功进入文学圈,而他的人生就像被佛祖开过光,从此开始熠熠生辉。

  一、

  

  王朔、沈旭佳

  

  就在那一年闷热的夏夜,北京有一帮无所事事的大院青年听闻北京舞蹈学院有交谊舞会,籍口寻找创作灵感,混进去跟女大学生跳舞。这其中就有王朔、马未都、王中军等兄弟。

  在跳舞的过程中,王朔邂逅了即将毕业的舞蹈学院中国舞系大专班的沈旭佳。萍水相逢,两人并没有一见钟情,只是很礼貌的相互留了个电话号码,客套的相约以后再联系。

  后来马未都回忆说:“都跳完舞了,王朔贼心不死,还死皮赖脸地跑人女生宿舍,七扯八拉地神侃胡聊。都晚上十点多了,宿舍八个姑娘挨个都洗漱完毕,王朔还赖在那不走。”

  马未都那时已结婚,背着老婆偷偷出来跳舞已经够心虚的了,太晚回家就更不好解释了,所以他多次暗示王朔回去,可王朔还挤眉弄眼地说,“再聊一会儿,再聊一会儿”。

  沈旭佳出演舞剧《屈原》的时候,还亲自给王朔送了两张票,王朔便叫上了电灯炮马未都一同观看。据马未都回忆:“王朔就是看完沈旭佳跳舞才真正爱上她的。”

  

  二、

  

  徐静蕾书法

  这一年,10岁的徐静蕾才女气质尽显,其书法造诣已经相当地深了。

  徐父开了一家霓虹灯厂,包装箱上需要写字,为了省钱,徐父直接让自己的女儿出马。

  

  这一年,30岁的王行鹤被尊称为“金吉他”,他在师范教音乐,三年后他的女儿就要诞生了,他一定想不到,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王朔会和未来的女儿扯上关系。

  小才女徐静蕾在家读书写字的时候,王朔与沈旭佳就已经天天约会了,他们一起游泳,一起躺在草地上“侃大山”,王朔为了装蒜,聊的全是名字五个字以上的外国人,比如说巴尔扎克,四个字欠水平,得说奥诺雷·德·巴尔扎克。为了赢得美女芳心,他回家恶补了不少外国名著。

  沈旭佳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东方歌舞团的当家花旦,追求者都能组成一个连了,有官二代,有富二代,还有颜值胜过王朔的小鲜肉。

  但王朔胜在嘴皮子厉害,知道怎么哄女孩子开心,当然最终靠的还是才华,虽然出名的作品不多,但是一支潜力股。

  

  

  王朔沈旭佳

  东方歌舞团的领导十分担心,找到了沈旭佳询问情况,并建议她和王朔不要再联系了。沈旭佳首先感谢了组织的关心,背地里依然和王朔谈恋爱,组织也没办法了,只好放任自流。

  

  

  三、

  1986年,王朔又发表了一篇小说《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王朔腰包鼓起来的同时,腰板也硬了。冯裤子就是这一年,走进王朔的朋友圈的。

  

  左起:冯小刚、王朔、赵宝刚、葛优

  

  

  

  

  GAI

  

  

  

  

  王咪

  

  

  

  

  

  王朔、徐静蕾

  

  

  冯小刚、徐帆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徐静蕾

  

  

  

  

  

  徐静蕾、黄觉

  

  

  

  王朔、王子文

  

  

  

 

 

相关专题:政坛八卦,王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