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定胜天?中国2025年完善"控制天气"工作引担忧

京港台:2020-12-22 07:2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人定胜天?中国2025年完善"控制天气"工作引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务院目标在2025年要更能透过人工影响天气。图为上海夜空的闪电。(路透档案照)

  中国国务院12月发布"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目标是在2025年完善该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彭博》专文评论指出,"这看起来像武器",中国此举已引发其他亚洲国家关切。

  中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文件内容指称:"到2025年,形成组织完善、服务精细、保障有力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取得重要突破,现代化水平和精细化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安全风险综合防范能力明显增强,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更加优化,人工增雨(雪)作业影响面积达到550万平方公里以上,人工防雹作业保护面积达到58万平方公里以上。到2035年,推动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科技、服务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彭博》刊出资讯专栏作家明斯特(Adam Minter)的评论,他认为,中国的天气调控方案领先世界,让乾旱地区多降雨、会毁田的冰雹少发生、在国家重要活动时多放晴,但中国的态度已不再这么客气了,这次宣布的"意见"还要将造雨能力覆盖全中国近60%的地区,细节虽然还不清楚,但已令人愈来愈担心此类技术的潜在军事用途。

  明斯特指出,其他亚洲国家也越来越关注此事,中国可能破坏千年来养活这些国家百姓的季风和规律降雨,虽然操纵天气的科学仍待探究,但忧虑绝非杞人忧天,对于水情吃紧的地区而言,这种技术小则带来外交压力,大则如同武器。

相关专题: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