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劳荣枝案更多细节披露:殷某或系法子英被抓后勒死

京港台:2020-12-22 19:2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劳荣枝案更多细节披露:殷某或系法子英被抓后勒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消息:

  检方认为劳荣枝为系列犯罪主犯、未真诚悔过

  12月22日,经过两日的庭审,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庭审部分结束,该案将择期宣判。

  在法庭辩论阶段,检察机关认为,劳荣枝系列犯罪主犯,抢劫致5人死、绑架致1人死、故意杀人致1人死亡。劳荣枝当庭拒不认罪,主观恶性极深,为保全自己,未真诚悔过,突破人性和法律底线。

  劳荣枝的辩护人也表示不认可检方对劳荣枝故意杀人罪的指控,认可抢劫、绑架罪及事实,但认为劳荣枝在这些犯罪中起到较小的作用,不认可致人死亡加重情节。

  12月21日上午9点,劳荣枝以被告人的身份走上法庭。这场迟到了近21年的审判在其大幕揭开之前已被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指控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三项罪名。劳荣枝及其辩护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今日(22日)上午9点继续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殷某或系法子英被抓后被勒死

  证人称装尸体的旧冰箱系其购买

  22日上午庭审中,法庭就昨日尚未质证完毕的安徽合肥一案,列出了多项证据。公诉机关指出,劳荣枝在此案中与法子英共同实施犯罪,两人均应就殷某和陆中明的死亡负刑事责任。

  检方列举多项证据证明,劳荣枝在此案中通过坐台物色作案对象。且有证人证言称,劳荣枝在本案中到旧货市场购买了旧冰箱,并提供了一份冰箱的收据,证明其在购买时就预见“可能要出人命了。”劳荣枝曾在供述中承认是她购买后来装陆某尸体的旧冰箱,但在此次庭审上劳荣枝称已经记不清自己是否购买冰箱。

  

  ▲被告人劳荣枝

  庭审中,检方提供证据,法子英落网后的笔录曾显示,法子英曾说合肥案中他去拿钱,如果一小时后没有回来,就让劳荣枝勒死殷某。而殷某的死亡鉴定显示,殷某系被勒死,死亡时间是在1999年7月24日左右,而法子英是在7月23日被抓。劳荣枝称她在7月22日当晚已离开,目前只有她一人的供述。

  按照法子英以往的犯罪行为,法子英在没有拿到钱的情况下不会将被绑架者杀害。检方认为,劳荣枝和法子英在合肥案中是在共同犯罪。同时,检方认为殷某的死亡劳荣枝作案的可能性大。

  劳荣枝的辩护人认为,检方的证据只能证明殷某是什么时候死的,劳荣枝在此案中系被法子英胁迫,且殷某死亡作案工具不明确,不能证明系劳荣枝勒死,且法子英案的判决书已认定殷某系法子英杀害的事实。

  检方称劳荣枝对被害人的死亡持有放任态度

  庭审中,检方提出,劳荣枝在四起案件中都有参与。劳荣枝多次称自己被胁迫,但法子英在杀害熊某一家三口的时候,其犯罪行为足以被判死刑。劳荣枝一直没有报警,放任法子英,并参与了后来四条人命案件,不可能次次都是被胁迫的。

  被害人木匠陆某妻子朱大红忍不住悲伤,控诉劳荣枝和法子英的行为“伤天害理”,指出他们杀死陆某对其家庭造成了极大影响,“你们两个是合伙的。”

  公诉机关指出,劳荣枝在逃亡时,用假身份证体现出她有逃避侦察的主观故意,多项证据证明劳荣枝和法子英形成了固定的劳动分工,劳荣枝对被害人的死亡持有放任态度。劳荣枝则辩称,承认自己自私,性格胆小不敢面对,所以才和法子英一起逃亡。

  

  ▲庭审现场

  “我愿意用我这一辈子来悔罪。”劳荣枝提到自己被抓前已经患有癌症,一辈子不敢结婚,逃亡后也不再犯罪,参加了很多社区活动,希望给别人带来正能量。劳荣枝称她被抓后,觉得死对她来说是解脱,一度排斥见律师,必须给死者一个交代。在法庭上她说:“我不想做劳荣枝这个人,我想做一个好人。”

  对于供述前后不一致的问题,劳荣枝称“我很多内容都记不清了,被审讯的时候非常疲劳,经办警方说的很多话直接就点头,不会为自我辩解。” 而检方指出,庭前会议时就曾调取相关证据,并没有审理劳荣枝,且笔录均有劳荣枝亲笔签字,一些还有劳荣枝的涂改痕迹。

  劳荣枝能画出犯罪现场的房屋构造

  辩称因为喜欢美术设计

  庭上,法警还出示了四起案件的案发现场照片给劳荣枝指认,在出示三起故意杀人案的照片时,劳荣枝说,“对不起,我害怕”,皱着眉头哭泣,说陆某的尸体她在案发时只看过一两秒钟。

  劳荣枝表示她对和法子英一起生活时的一些物品还有记忆,会指出照片里面有些衣物不是她和法子英的,图片中的同款椅子被法子英卖了500元,法警出示完这组照片,劳荣枝的头侧向一旁哭泣。法警又向她出示了江苏常州案的一些照片,劳荣枝指出刘华现在的照片她认不太出来了。她说她之所以能画出很多房屋的构造,是因为她喜欢美术,对设计感兴趣。

  劳荣枝提到了不少她和法子英共同生活的细节:有了第一次作案后,她开始和法子英亡命天涯,她经常被法子英洗脑被法子英打;但有时法子英作案后让她先走,她觉得法子英对她也不错。她和法子英经常吵架闹分手,她提出分手,法子英就会不同意,法子英提出分手,她也会不同意。

  劳荣枝给母亲打电话得知自己被通缉后,就和法子英一起把身份证扔了,到路边办了假身份证。重庆是她和法子英的“大本营”、“安全屋”,在重庆法子英不会作案,每次在外地作案后都会回到重庆,她也不会在重庆坐台,他们不想在重庆留下不好的东西,法子英在重庆打麻将,会输掉很多钱;法子英被逮捕后,她去了河南,因为她分析警方可能猜测她会去沿海城市,在逃亡时,她用别人的身份证注册了微信号和电话号码,在厦门生活时她基本不用身份证,住在男友家依靠男友生活,“法子英利用我、威胁我,我也利用了别人。”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