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作家杨恒均 竟沦为中澳“人质外交”的重要棋子

京港台:2020-12-23 01:2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作家杨恒均 竟沦为中澳“人质外交”的重要棋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澳关系紧张之际,澳大利亚作家杨恒均的案件传被无故延后审理。其好友冯崇义告诉德国之声,北京或将杨恒均当作中澳“人质外交”的重要“棋子”。  

  

  杨恒均是在2019年1月19日于广州机场准备转机去上海时,遭预先埋伏在机场的国保给带走。

  (德国之声中文网) 澳大利亚华裔(专题)作家杨恒均在被中国政府逮捕关押已近两年,长期为杨恒均案件对外发声的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教授冯崇义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透露,案件10月7日被转至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后,法院应该在三个月内丶1月9日左右判决,但现在却传出案件审理被推迟至4月。

  冯崇义批评中国政府不按照法律条文行事,“他们的理由是,碰到复杂案件时,他们可以延期开庭,而中国司法部门也经常用这个藉口将特殊案件无限延期。”

  他又质疑,中国政府是要把杨恒均当作“人质外交”中的一个棋子,利用他的案件来威吓澳大利亚政府。他说:“在中澳关系越来越糟的同时,杨恒均这个棋子的作用也越大,这也是为何中国政府刻意搁置杨恒均的案子,不依法做出审判。他们希望在中澳争端中,留有一个谈判的筹码。”

  中国与澳大利亚过去一年来关系越来越紧张,两国自11月开始也展开一系列的贸易争端。中国政府对几类澳大利亚进口产品实施了贸易制裁,澳大利亚则表示将针对中国对大麦征收高额关税的行为告上世界贸易组织。

  

  中国政府禁止杨恒均与探视的澳大利亚外交人员谈案件的具体内容,目前澳大利亚政府仍不知道具体的起诉原因跟犯罪证据。

  此外,中国政府今年8月也逮捕了央视英语财经频道的澳籍主持人成蕾,并称她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正在接受中国当局的调查。今年9月,两名澳大利亚驻中国的记者因面临被逮补关押的威胁,被迫离开中国。中国恢复澳大利亚的会见权

  杨恒均是在2019年1月19日于广州机场准备转机去上海时,遭预先埋伏在机场的国保给带走。他在2019年8月被北京市国安局正式以涉嫌间谍犯罪起诉,但被关至今已将近2年,中国政府仍迟迟未对他的案件做出正式判决。

  冯崇义指,杨恒均在被中国政府以“指定监所居住”方式羁押的期间,出现高血压丶尿酸过高与前列腺炎等健康问题。他其后被转移至一般看守所,健康状况逐渐改善,但其妻子袁瑞娟仍被中国政府限制出境,无法返澳,“她几次尝试买了机票去边境,但仍无法离开中国”。

  中国政府禁止杨恒均与探视的澳大利亚外交人员谈案件的具体内容,目前澳大利亚政府仍不知道具体的起诉原因跟犯罪证据。

  冯崇义向德国之声透露,在今年初中国爆发新冠疫情后,中国政府曾长达9个月未让澳大利亚外交官探视杨恒均。他说,根据中国与澳大利亚的领事条约,澳大利亚外交官每个月能会见杨恒均一次,但是中国政府直到11月才恢复澳大利亚的会见权。

  澳大利亚外交部也向德国之声证实,该国外交官最近一次探视杨恒均是12月17日,而澳大利亚外交部也将持续提供杨恒均与他的家人相关的领事协助。澳大利亚外长佩恩 (Marise Payne) 今年10月曾在杨恒均案确定移交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后,发布声明强调澳大利亚未看到任何证据显示杨恒均在中国有从事间谍活动。

  德国之声尝试联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询问杨恒均案件的相关细节,不过至截稿前,中国大使馆尚未回覆德国之声的提问。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