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实锤硅谷勾结拜登 共和党︰科技巨头将主宰美国

京港台:2020-12-24 07:0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实锤硅谷勾结拜登 共和党︰科技巨头将主宰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去年十月出席美国联邦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欧新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的政权交接团队成员或顾问,至少九人曾经在“脸书(Facebook)”、Google或“推特(Twitter)”等科技巨擘任职,引起共和党的疑虑,指称这“证明”硅谷与民主党政治人物“勾结”,“若拜登宣誓上任,科技巨头将主宰这个政府。”

  “科技巨头将主宰政府”

  从脸书高层转任者包括脸书前策略反应副法务长利伯纳(Rachel Liebner),担任政权交接团队情报机构评估小组成员;脸书前公共政策策略回应小组成员札伊德(Zaid)为国务院、国际开发署评估小组成员;前脸书科技项目主任奥斯汀.林(Austin Lin)在总统行政办公室评估小组;前脸书管理与策略经理厄普曼(Christopher Upperman)将出任小型企业管理署。

  政权交接团队共同主席是脸书前董事齐恩斯(Jeff Zients),团队顾问鲍威尔斯(Erskine Bowles)也曾担任脸书董事八年,法律顾问赫兹(Jessica Hertz)曾任脸书高层主管。即将出任白宫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的特瑞尔(Louisa Terrell),是脸书前公共政策总监。从Google转任者则包括国土安全部评估小组成员史考特(Deon Scott),推特公共政策总监蒙耶(Carlos Monje)也在十月投效拜登团队。

  硅谷人默默卡位 取得关键职务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导,硅谷人正默默在幕后卡位,取得拜登政府中较不为人知的关键职务,包括商务部、贸易代表署、国务院、国防部,以及攸关起草可能影响科技业政策的资讯法规事务办公室等。科技高层推举与产业界有关连人士进入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还有庞大的商业利益,因为这两个部门正在调查科技巨擘是否滥用其市场力量。

  共和党抨击这些人投入拜登团队,更令人担心科技巨头将“主宰这个政府”。联邦参议员克鲁兹说,硅谷科技富豪一直致力于推动民主党的利益,箝制他们不认同的声音,“科技巨头高层主管打算为可能的拜登政府效力,正是科技巨头与民主党勾结的又一证据。”参议员霍利说:“若拜登宣誓上任,科技巨头将主宰这个政府。”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