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亚"烧钱岛": 冯小刚来拍电影 山东汉拥数十公司

京港台:2020-12-27 00:08| 来源:市界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三亚"烧钱岛": 冯小刚来拍电影 山东汉拥数十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

  正是这句广告语,吸引无数来到海南的游客,涌上这个坐落于三亚海棠湾,面积不足1.5平方公里的小岛。由于岛屿四面环水,旅客往返只能依托船只,赶上高峰时期,上下岛排队一两个小时丝毫不夸张。

  在当地导游口中,蜈支洲岛又称“烧钱岛”,是堪比“中国马尔代夫”的存在,“从登上岛的那一刻,你就要开始烧钱,有钱你就是大爷,没钱啥也不是。就拿潜水来说,便宜的要几百,贵的一千多,就连海边沙滩的躺椅都要收费。”

  蜈支洲岛之所以如此豪横,与一部电影分不开关系。

  2013年,由冯小刚导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范伟、宋丹丹、王宝强等大咖加盟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其外景拍摄地之一就是蜈支洲岛,电影一经面世便引起众多关注,并让蜈支洲岛的名字开始流传。

  当地导游告诉市界,“是蜈支洲岛背后老板花上千万,将冯小刚一伙人请来岛上拍电影的,为的就是提高岛屿知名度。”不过,这样的说法虽然在当地流传甚广,甚至到了人尽皆知的程度,但真实性却无法考证。

  

  冯小刚出席《私人订制》答谢会,视觉中国

  01

  疯狂敛金的“私人”岛

  一年收入达十几亿,排队时间太长惹怒游客

  说起蜈支洲岛,其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是一座“私人”岛屿。

  一位在当地生活数年的导游对市界表示,“蜈支洲岛的背后老板名为孙林,由于岛屿景区不分淡旺季,每天上岛的游客都达上万人之多,并带来数百万、甚至是上千万的收入。”

  对于蜈支洲岛背后的神秘老板,每日经济新闻曾如此报道,1992年,来自青岛的孙氏兄弟获得蜈支洲岛的使用权,用10年时间投资38亿元建设,在2001年面向游客开放。也就是说,蜈支洲岛运营至今已20年。2016年9月,蜈支洲岛获评国家5A级景区称号,更是为其知名度提高一个台阶。

  蜈支洲岛能吸引到大量游客的秘诀,除搭乘冯小刚《私人订制》这个大IP的顺风车外,与其广告打得好也密不可分,以一则“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的广告语,就让无数来海南三亚的游客慕名而来。

  海南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杨晓海也曾坦言,“蜈支洲岛在开发初期,同国内大多数景点一样,面临着客源不足的问题,我们就在国内一线城市设点、与旅行团对接、发广告等。”这样的做法取得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海南蜈支洲岛旅游区员工提供的资料显示,蜈支洲岛在2012年~2016年均取得近30%的收益高速增长,10年产值增长10倍,2017年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接待游客300万人,上岛人数年增幅同样超过15%。

  不过,虽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可在当地人眼中,“蜈支洲岛跟其他岛差不多”。而对于游客来说,蜈支洲岛所留下的印象也并不友好,“去就后悔,我发誓”、“上岛就烧钱!2015年买的VIP票,1580一个人。玩项目要排一小时队,不会再去第二次!”

  

  排队等候离岛的游客,市界拍摄

  02

  相关故事颇多

  传曾一度被征用,后被山东汉子开发逆袭

  公开资料显示,蜈支洲岛坐落于海南三亚北部的海棠湾内,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亚龙湾,面积仅1.48平方公里,因整体形状与海洋生物“蜈支”相似,故因此得名。

  实际上,就在几十年前,蜈支洲岛的任务并非供大众游乐。最早有关蜈支洲岛记录的年代在清朝。清光绪年间,海南游方道人吴华存遍游海南诸岛,希冀寻访炼丹修身之处,在看到蜈支洲岛后便欲在此结庐而居。

  此事被当时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查看后发现该小岛风光与风水俱佳,认为如此宝地不应为个人所有,于是在岛上修建一处名为“海上涵三观”的庵堂,供奉中国汉字创始人仓颉,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

  解放后,蜈支洲岛曾一度被征用,作为战略防御的重点地区。因该岛东南方向距公海仅12海里,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是防御前沿阵地。

  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现代战争武器的发展,蜈支洲岛逐渐失去战略意义,从此翻开其作为度假岛屿的新历史篇章,而这也就是当地盛传的青岛兄弟“买岛”的大背景。当然,关于蜈支洲岛的传说还有很多,但至于是否也是其一种营销手段,同样无法证实。

  

  蜈支洲岛在地图上的位置

  市界在一则关于孙林的公示材料中发现,孙林出生于1975年,为山东人,1998年参加工作,历任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海口热带海洋世界总经理、三亚洪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等职位,为蜈支洲岛的开发作出重大贡献,并累计捐款超1500万元。

  

  03

  背后的神秘富豪

  名下数十家公司涉猎广,深圳等全国多地均布局

  目前,蜈支洲岛由海南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运营。

  天眼查APP显示,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成立于2001年,公司类型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主要从事旅游服务业,酒店经营,餐馆,潜水观光,海上娱乐,海上运输,自有房屋租赁,动物驯养、繁殖、展出等业务,负责人正是孙林。

  

  海南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则成立于1992年,当前注册资本1.09亿元,主要从事在蜈支洲岛内兴建及经营高尔夫球场,旅游服务,酒店经营、潜水观光、海上娱乐、三亚市后海临时码头至蜈支洲岛近岸海域旅客及货物运输(限分支机构经营),旅业开发等业务。

  市界发现,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共有三位股东,分别是海南天鸿投资控股与三亚洪源投资,持股比例均为46%,以及持股8%的霍尔果斯宁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除海南天鸿投资控股为北京首开控股全资子公司外,余下两家企业的最终受益人均为孙林。

  

  市界发现,孙林名下共有78家公司,拥有一个庞大且完善的资本版图,将触手伸至银行、科技、机电、投资、地产、养殖、旅游、文旅、酒店、教育、生物技术、甚至是动物园等诸多领域,可谓将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均有所涉及。

  在这些公司中,仍在业或续存的公司达50家,其中不乏注册资本上千万乃至上亿元的雄厚实力公司。其中的三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是达到16.6亿元,主要从事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买卖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券,代理买卖实物黄金等业务。

  

  实际上,孙林的资本版图并不仅限于三亚或海南这块土地,还在深圳、成都、天津、北京等地均拥有公司。市界发现,孙林还是深圳市女人世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并持有公司3%股份,而一位名为孙力的人则持有42.5%股份,为最终受益人。

  此外,孙力不仅是海南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名下公司还与孙林存在大量重合的现象,或为每日经济新闻所报道,获得蜈支洲岛使用权的青岛孙氏兄弟。

  

相关专题:冯小刚,揭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