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淘宝广告惹上事 这图会“让中国女人崇洋媚外”?

京港台:2020-12-27 01:51| 来源:网易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淘宝广告惹上事 这图会“让中国女人崇洋媚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卖衣服启用外模,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因为男女模特的国籍搭配,店家“惹”上事了。

看到“中国女模特+外国男模特”的宣传照,有网友急了,称这是在“提倡外嫁”,应该换成“中男”,哪怕“中男外女”也行。

12月23日,微博加V认证的女模特自称当事人并发文回应称,工作是工作,通过图片给大家更好直观地宣传产品,并非崇洋媚外。她还强调,模特最重要的竞争力是长得帅。

引发争议的是一家品牌内衣的淘宝店铺,据客服介绍,此店并非该品牌官方店,但称自家销售的内衣是“正品”。

打开店铺,画风与其他内衣店并没什么差别,一眼望去,身材好的女模男模都有,中国男模和外国男模也都有。

 



但不满的网友发现了“华点”:中国女模配外国男模?





12月15日,有博主直接挂出了这家店,将这种搭配称为“逆向宣传”,号召网友共同努力来制止。

他写道:“我希望大家在逛网店时看到这样的宣传一定要和店家沟通制止。坚决杜绝这种逆向宣传。有些商家可能是跟风,但我们绝不能让这种逆向宣传成为风气。”

他还担心,“要是我们不管不问,迟早会到想制止都制止不完的地步。”



微博中,该博主还晒出了自己让客服把模特图换掉的沟通截图。

有趣的是,最后一张图里,该网友专门为“中男”搞了特殊:

“只可以中男中女,不可以用外国男人配中国女的,你单独用外男也行,用中男外女也行,用外男中女不行。”



面对店家的疑惑,该博主来了一句:“这是逆向宣传,让中国女的崇洋媚外。”



店家的这个“哦”也是很生动了。



这篇微博,很快引起了部分网友的共鸣。

他们认为,“中女外男”的搭配错就错在“女不下嫁,男可低娶”,用外国男模代表“外国人身份高”,是“典型逆向种族主义”。





“这种广告的含义就是‘穿了这种衣服就能实现嫁洋人的梦想’。”





“这是精神殖民!”



种种质疑,把其他网友看傻了。

不少人开始为店家说话,认为此事有点小题大做,且“中女外男就行”的说法太双标。



购买过产品的顾客也出来发声,称自己并不介意模特图,因为最在意的是产品质量。



事件持续发酵,当事人也看不下去了。

23日,一位微博认证为淘宝店主、粉丝数近14万的女模特自称当事人,她在原微博下质问:“哪个国家都是人,有什么区别么?”



在其微博主页可以看到,她会经常分享自己的工作照,与争议模特图女主的形象一致。



随后她又转发微博回应称:“帮这男模解释一下,工作是工作,再者通过图片给大家更好直观地宣传产品,并不是崇洋媚外地提倡什么”,比起“有的没的”,对于模特来说,长得帅最重要。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