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主持民主生活会 一席话泄中共内斗

京港台:2020-12-28 06:46| 来源:LTN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主持民主生活会 一席话泄中共内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24日至25日主持「民主生活会」,并在会上要求政治局官员「学习习近平思想」。图为习近平出席中共经济工作会议。(美联社)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4日至25日主持「民主生活会」,并在会上要求政治局官员「学习习近平思想」,分析指出,习近平在政治局又製造了一次「人人过关」,而政治局内的表忠搞得越多,代表中共和习近平的危机感就越大。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24、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24名政治局委员出席,由习近平主持会议,除了在会上听取地方建议,也重申得执行中央规定,并要求政治局委员落实「学习习近平思想」,为全党做出表率。

  《中央社》分析认为,「民主生活会」经常成为党内大小组织内派系发动权力斗争的机会,更可能导致官员当场被定罪、丢了官职,例如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就是在1987的「民主生活会」上被连番攻击,最后辞职下台。

  资深媒体评论员李林一则表示,习近平在政治局又搞了一次「人人过关」,即使政治局近期没有被中央命令直接约束,但也得透过各种形式对习近平表忠,而这样的状况已成中共在危机状态下的惯例「表忠搞得越多,说明中共和习的危机感就越大,这也是从侧面衡量中共政权稳定程度的一个指标」。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接受《大纪元》访问时也强调,「民主生活会」便是习近平箝制中共高层的手段,而今年习近平的要点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意即要求「领悟习的政治判断,执行习的政治决策」。

  薛驰认为,习近平在2020年中共政局的动盪下,核心地位岌岌可危,如今无力化解危机,只能够「虚张声势」,可说是外强中乾,而明年开始各级地方领导人又陆续换届,剑指后年中共20大的卡位战,「届时不少政治局委员要下去,各派势力都拚死一搏,内斗激化不可避免」。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9: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