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亲共大佬”向华强申请移民台湾 背景遭质疑

京港台:2020-12-29 01:5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亲共大佬”向华强申请移民台湾 背景遭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有关香港(专题)艺人向华强申请“依亲移民(专题)”台湾(专题),不过其亲共背景引起国安疑虑,对此,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4日证实,目前向姓父子有向移民署提“依亲居留”申请,正在审核中。至于向华强儿子向佐具有共青委员身份,我方采“联审制度”进行必要审核。邱垂正说,社会对此案件关心,政府都有注意到,陆委会尊重主管机关依权责审核此案。

  向华强家族与中共关系深厚?

  向华强是中国星集团公司主席,出生于广东,曾参与1978年拍摄的中华民国陆军军教片《黄埔军魂》演出。他的父亲向前是中华民国国军少将,为香港黑社会帮派新义安创办人、三合会成员,向华强、成龙等艺人公开力挺“港版国安法”。

  向华强的妻子陈岚是台湾人,曾发文谴责“反送中”港青“暴行令人发指”,还要港府快点立法禁止蒙面。向华强的儿子向佐则担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该组织是以中共共青团为领导核心的统战组织。

  《自由时报》报导,向氏家族与中国共产党关系良好,台湾国安单位研判“中共任务性移民”可能性不能排除,一旦放行或影响国安。

  对此,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4日证实,目前向姓父子有向移民署提依亲居留申请,正在作业中,依港澳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规定予以审核。

  邱垂正表示,向姓父子今年九月初以商务履约申请入境台湾停留三个月,必要时再延长三个月,据了解,他们留台期间提出“依亲居留”申请,目前主管机关审核中。

  至于向华强儿子向佐是具有共青委员身份的港人,是否违反港澳居民入台居留许可办法第九条相关规定?对此,邱垂正说,如是“依亲居留”申请,联审单位应会本于权责进行必要审核。

  邱垂正补充说明,许可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十条做过修正,如曾担任中共党政军,在人流审核方面,我方采“联审会制度”,向姓父子日前提商务履约需求,我方也是依此精神审视后同意来台。

  港青组织:不该让挺共港人来台

  此外,在台港青团体“香港边城青年”也认为,台湾政府不该让支持中共的港人来台,如让支持中共的港人来台,可能会危及这群来台港人的生命与身家安危。邱垂正则回应,社会对这此案件的关心,政府都有注意到,陆委会尊重主管机关及相关机关依权责审核此案。

  共和党众议员力挡“假援港真渗透”法案

  美参院《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闯关失败,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示反对,并批评民主党提此法案不是为了香港,而是试图利用香港危机,达成民主党长年希望修改美国移民法律的目标。

  克鲁兹认为,该法案降低难民门槛,恐遭中共利用,借此送更多中国间谍到美国;克鲁兹还说,在美国目前移民法本就足以帮助香港人。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对此表示,我方尊重并支持国际社会撑港作为,台湾愿意携手与国际一起挺港人民主;邱垂正也说,我方会不断精进人道救援机制,强化安全管理,包括强化辨识与查核相关人士背景,以避免遭渗透而危及国家安全及人道援助机制,“我们会努力强化整体机制安全性”。

相关专题:移民,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