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防疫App爆出漏洞 杨幂等50明星个资被2元卖掉

京港台:2020-12-29 23:4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防疫App爆出漏洞 杨幂等50明星个资被2元卖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杨幂健康宝个资被外泄。(取材自微博)

  北京为了对抗新冠肺炎推出手机App“健康宝”,近日爆出个资外泄,其中还包括艺人明星的数据,而且只要输入姓名和身分证号就可以查到别人的个资。网络上因此出现有人大量兜售明星的健康宝照片与查找方法,只需2元(人民币(专题),下同)就可获超过50名艺人的健康宝照片。

  21世纪经济报导,负责研发北京“健康宝”的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大脑公司”)28日已正在跟进此事。

  报导指,疑似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刘昊然、杨幂、邓伦、蔡徐坤等超过50位明星的“健康宝”照片在网上传播,涉及北京、厦门、上海等多地核酸检测机构,这些信息甚至在相关群组内被出售。

  据红星新闻报导,只要用户在微信中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进入“他人核酸检测结果代查”,再输入相关姓名与身分证号,即可获取他人登录个人信息时的人脸识别照片;若被搜索者做过核酸检查,亦会显示其核酸检查结果与检测机构、检测时间。

  然而,根据北京市政府官网,代查他人信息功能应该需要通过代查人的人脸识别认证才能成功,疑似出现漏洞。

  因此,网络上“代拍”行业(代替粉丝拍摄明星)近日出现了一项新型的“健康宝照片”买卖交易,包括“1元购买健康宝查找方式”、“1元1000多位艺人身分证号”等;经查证,部分身分证号码属实。至于代拍业者是如何获得明星的身分证号码?代拍业者称,他们是跟“上游”购买明星个资,包括身分证号码、航班、健康宝照片等。

  代拍业者称,明星照片买家大部分是粉丝,或管理发布艺人行程和照片的社交媒体帐号的人。

  “健康宝”是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依托北京市防疫相关数据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推出的小程序。根据北京市政府11月1日的信息,“健康宝”已累积查找超过17亿次。北京市政府称,所有信息仅保存于北京市政务云,且仅用于防疫追溯及相关工作,充分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逾千名明星的身分证号等信息仅售1元。(取材自红星新闻)

 

相关专题:杨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