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起底可怕的暗网:比特币疯涨背后“邪恶推手”

京港台:2020-12-30 01:35| 来源:万小刀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起底可怕的暗网:比特币疯涨背后“邪恶推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年末,比特币暴涨,每枚卖到 2.8 万美元,为毛呢?专家解释是受疫情等影响,但我怀疑,电影《拆弹专家 2》中涉及的 暗网 ,才是背后重要推手!

  

  暗网是什么呢?英文叫Dark Web,简单点说,就是互联网的 地下世界 ,一般渠道无法登陆,用户在里面的活动无法被追踪,因此是犯罪分子的天堂

  

  很多犯罪分子,在暗网交易毒品、枪支等违禁品,还有杀人直播、色情直播、买凶杀人、贩卖人口、儿童色情,甚至恐怖组织也通过暗网招募成员

  也就是说,暗网让一些犯罪活动互联网 +,变得更加便捷和难以预防、侦破了。

  那么,暗网和比特币疯涨有毛关系?关系真特么大!

  一、

  1995 年,美国海军为了避免被敌军跟踪信号,启动了 洋葱路由 (The Onion Router):在这个系统中连接互联网的人都处于匿名状态,不会泄露身份。

  2003 年 10 月,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财政紧张,没有闲钱继续研究 洋葱路由 ,就将代码免费公布在网络上,之后,致力于保护受迫害的美国公民的EFF 接手,提供资金支持,继续研究。

  不久后,很多被迫害的政治犯、被通缉的逃犯,不愿透露姓名的爆料者,便都在 洋葱路由 发展而来的暗网上畅所欲言,且不用担心被有关部门追踪逮捕。

  但最开始,毒品、枪支等还没在暗网上交易,因为交易涉及金钱,而金钱涉及银行账户,如果在里面贩卖毒品枪支,警方可以通过银行账户追踪到犯罪分子。

  

  直到有一天,一个日本(专题)人(准确地说是日裔美国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暗网。

  2008 年 11 月 1 日,59 岁的中本聪,提出了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两个月后,比特币正式诞生。

  和我们一般使用的法定货币相比,比特币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谁都有可能参与制造比特币,而且可以全世界流通。

  最重要的是,用比特币交易,无法被追踪!这种虚拟货币,几乎就是为暗网量身订制的!

  此前,暗网可以逃避监控和追踪,用户只是在上面 乱搞 ,如今有了比特币,他们终于可以在上面 乱交易 了!

  从此,犯罪分子的春天来了:

  购买违禁品的买家,用美元或人民币(专题)兑换比特币在暗网进行交易,卖家收到比特币后,再在比特币交易平台上兑换成美元或人民币

  也就是说,有了比特币,那些毒品、枪支等违禁品的交易,终于可以互联网 + 了!

  有了比特币的推波助澜,2 年后,一个叫做 丝绸之路 ( Silk Road ) 的黑市网站,便在暗网上横空出世,开始祸害人间。

  二、

  丝绸之路 贩卖各种毒品、枪支等违禁品,建立不到 2 个月,商品 SKU 就已经拓展到哥伦比亚可卡因、阿富汗 4 号海洛因、草莓迷幻药、Caramello 、Mercury 的可卡因片、XTC、摇头丸(MDMA)和黑焦油海洛因等多个品类。

  而且,这个网站管理非常严格,坚决禁止假货,只要发现有人卖假毒品,一经查实,马上封号。

  买家还可以打好评或差评,简直就是暗网上的淘宝,而比特币,则起了支付宝的作用。

  于是有人评价 丝绸之路 :就像 Uber 、滴滴改造了出租车行业一样, 丝绸之路 让毒品交易变得安全、有趣和友善。

  

  当然,在这些暗网上交易,也并非无懈可击,因为可以从发货方钓鱼追踪。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发货方也完全可以在暗网上聘请 快递员 来送货, 快递员 的酬劳在暗网用比特币结算,也无法追踪。

  比如,商家(犯罪团伙)派一名自己人和 快递员 在指定的位置接头,然后把货给 快递员 ,再由 快递员 送给买家。就算警方钓鱼,最多抓住 快递员 ,却无法抓捕商家。

  脑补一下 快递员 送货的场景,特么就像特工在搞地下活动

  正因如此,美国缉毒局、FBI、国家安全局、税务局、特勤局和美国邮政局都盯上了 丝绸之路 ,争着抢着破解它,但是都没成功。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更感觉事态严重,于是在 2012 年 1 月,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共同发起了一个针对 丝绸之路 的深度调查行动,代号:马可波罗(Operation Marco Polo)。

  他们还请了有丰富缉毒经验的金牌特工卡尔(Carl Force),来调查 丝绸之路 案。一切有条不紊,看似胜券在握,然而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

  三、

  为了打入 丝绸之路 ,卡尔留起了长发,打了耳洞,带了浮夸的耳环,并在背上刺了一个部落的刺青,伪装成一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毒品走私贩。

  在 丝绸之路 上,卡尔取名为 Nob,并在美国对毒枭的通缉档案中,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可信故事。

  用伪装的身份登陆 丝绸之路 后,卡尔了解到管理员 ID 叫 DPR,自称是 恐怖海盗罗伯茨 的简称,对藏在 ID 背后的真人,则一无所知。

  他向 恐怖海盗罗伯茨 写了一封信:

  希望用上千万美元来购买 丝绸之路 ,同时还提了一个建议 丝绸之路上的商品需要一次大规模的整合,以脱离现在零碎式的发展状态 。

  恐怖海盗罗伯茨 很快回复:

  我认为丝路的价格应该是十亿美金,而不止几千万。不过,你后面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

  事实上,卡尔的建议与 恐怖海盗罗伯茨 的需求歪打正着。因为当时的 丝绸之路 用户暴涨,对升级的需求十分紧迫。

  双方的观点不谋而合,二人的交流也越来越多,他们聊时事政治,聊娱乐八卦 俨然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2013 年 1 月,特工卡尔通过努力,抓捕了一名叫 Green 的 丝绸之路 线下客服人员。这名客服人员从始至终都不知道 恐怖海盗罗伯茨 的真面目。而他被 FBI 抓获之时,第一反应竟然是: 请你们一定保证我的安全,不然我一定会被他暗杀的。

  果不其然, 恐怖海盗罗伯茨 对客服 Green 起了杀心,决定在暗网买凶杀人。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伪装成毒贩的特工卡尔。

  此时,客服 Green 已和 FBI 达成了协议,准备引诱 恐怖海盗罗伯茨 现身。

  特工卡尔伪造出了 Green 死亡的照片,但 恐怖海盗罗伯茨 还是不愿意跟他见面。

  就在这时,FBI 在网上发现有黑客正在泄露 丝绸之路 的 IP 地址。

  恐怖海盗罗伯茨 非常自负,他也听说过 IP 地址泄露一事,但对此不屑一顾。

  FBI 的网络分队也不是吃干饭的,他们通过泄露的 IP 漏洞,查询 恐怖海盗罗伯茨 ,终于在最后确定了他的真实 IP 地址,一张大网悄无声息地张开了。

  四、

  2013 年 10 月,奥斯丁市一家图书馆里,很多人在看书,也有一些年轻人在蹭网,突然一对情侣莫名其妙地开始争吵,一个 30 多岁的年轻人好奇地抬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令 恐怖海盗罗伯茨 原形毕露,也决定了 丝绸之路 的覆灭。

  一位特工迅速夺过他的电脑,另外一组特工上前将他逮捕,他的电脑里,正保存着 丝绸之路 的管理员帐号 恐怖海盗罗伯茨 的登录页面。

  假如他把电脑关机,一切行动将功亏于篑,因为 FBl 将没有逮捕他的证据。

  原来 恐怖海盗罗伯茨 ,就是这位 30 多岁的年轻人!

  

  他叫乌布利希(Ross Ulbricht),德州大学研究生毕业,包括他的父母在内,谁也没想到,这个阳光爱笑的年轻人,竟然会是暗网上买凶杀人的毒贩子。

  也是在此时,FBI 才发现,特工卡尔也被拉下水了,他不仅讹骗了乌布利希 35 万比特币,还参与洗钱活动

  问题是,一个王牌特工,为什么也铤而走险?

  五、

  原来,当特工卡尔发现对乌布利希无可奈何时,他也认为 丝绸之路 无懈可击,美国政府拿暗网 丝绸之路 没有办法,在其中的一切犯罪都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有了这种认识,他就藐视法律,陷进深渊。

  其实,卡尔讹骗的 35 万比特币,对乌布利希来说,不过是牙缝里的肉丝。据美国警方调查,乌布利希通过暗网 丝绸之路 ,在短短几年里,就实现了 12 亿美元的资本积累。

  最终,乌布利希被判处终身监禁。卧底特工卡尔,则被判处 6 年半的有期徒刑。

  乌布利希的辩护律师不服上诉,在法庭上狡辩:

  乌布利希一开始只是出于经济实验的目的才创办了 丝绸之路 。不过没几个月,他就遭到了不法分子的压力,他们逼迫他交出网站的运营权。

  就在这些不法分子觉察到 FBI 很快就要来打压他们的时候,他们又引诱乌布利希拿回 丝绸之路 的运营权。换言之,乌布利希就是这帮不法分子眼中的 替罪羔羊 ,毕竟网站是出自他手。

  所以,乌布利希只承认自己是 丝绸之路 站长,并不承认自己贩毒,希望以此来减轻刑罚。

  但是,法官维持原判,也就是对乌布利希终身监禁。

  必须得找一个人出来背锅,不然又要大费周折地去寻找幕后的黑手,而且也不一定找得到,如果脑洞一下,法官都有可能被暗网幕后的黑手威胁操控。

  毕竟,暗网里的大佬,都不是吃素的。

  丝绸之路 被摧毁后,随着新闻的广泛报道炒作,反而是对暗网的一种宣传,一时间,暗网用户大增,非法交易量也激增。

  很多人为了快速发财铤而走险,无所不用其极。

  据当时伦敦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 洋葱路由 上 5205 个可访问网站中,有一半以上属于非法网站。

  其中最出名的有四个:阿尔法湾(AlphaBay )、俄罗斯匿名市场(RAMP)、理想市场(Dream Market)、汉萨市场(Hansa)。

  

  当然,丝绸之路 2.0 和 3.0 也相继上线,但都昙花一现。

  四大暗网平台最出名的是 阿尔法湾 ,其用户量是第二名的 5 倍之多,几乎是一个鹤立鸡群的存在。

  阿尔法湾 是一位名叫卡兹的年轻人,在 2014 年下半年创办的。那时他在网络介绍中写道:

  目标是成为最大的亿贝(美国知名电子商务网站)式地下市场。

  阿尔法湾 日常运营人员有 8 到 10 人,把非法交易分为多个类别,包括欺诈、毒品与化学品、伪造物品与武器、软件与恶意软件等,客户可通过网站内部搜索工具寻找需要购买的物品。

  对每笔交易,卡兹收取 2%至 4%的佣金。网站还特别明确指出,所有这一切都是非法行为, 如果你被抓住,我们概不负责,所以保护自己是你的责任 。

  那时的卡兹没想到,3 年的好日子之后,自己就会成为阿尔法湾活生生的殉葬品。

  六、

  随着暗网的发展,跟暗网相关的犯罪,全球遍地开花。

  2015 年 1 月,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 ISIS 在其暗网官网发布了一段影片,影片内容是 3 名操法文的恐怖分子,呼吁在法国的同胞发动恐怖袭击。

  同年 11 月,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案,引起全球震动,而随后调查人员发现,过去几年 ISIS 恐怖分子一直通过暗网进行沟通交流、策划恐怖袭击。

  

  2016 年 3 月,北京公安局接到公安部通报: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移民(专题)执法局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多个境外隐藏网络空间上发布大量儿童色情图片和视频

  

  最终,民警找到了这名嫌疑人孙某。在孙某家中,警方发现了多达 3T 的淫秽视频,其中儿童淫秽视频就达 400G。在暗网上,孙某已经上传了 100 多部儿童淫秽视频,点击率高达 2 万余次,回复 7000 余次。

  

  在孙某的手机和电脑里,民警发现了 30 多个 QQ 群。其中,有一些群主和活跃分子,都是像孙某这样有特殊癖好的人员,他们会要求另外一些群成员去拍摄性侵儿童的视频,并在不同的群中交换甚至交易

  警方火速行动,一举抓获了涉嫌性侵儿童、制作视频的数百名嫌疑人,涉及除甘肃、内蒙古之外的所有其余省份

  所以,前几年大家看到很多性侵儿童的案例,不排除与此案有关。

  而美国,更是暗网重灾区。

  2016 年底,美国中西部犹他州帕克城,两名 13 岁男孩因滥用朋友买的 U-47700 新型毒品,在 48 小时内先后死亡

  2017 年 2 月 16 日,美国西北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名 18 岁女孩吸食过量 新毒品 U-47700 后死亡

  2017 年 2 月 27 日,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橙县,一名 24 岁女子吸食过量止痛剂芬太尼后死亡

  据美国警方调查显示,所有这些非法药物的来源,都指向一个暗网黑市交易平台 阿尔法湾 。

  2017 年 4 月,中国赴美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据美国 FBI 调查发现,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曾经利用手机访问过一个名为 FetLife 的涉及捆绑、施虐受虐的网站,进过虐杀直播的 红房子 (Red room)

  

  他还曾登录一个名叫 绑架 101 的论坛,并浏览过题为 完美绑架畅想 以及 计划实施一次绑架 的帖子

  

  调查人员据此推断,克里斯滕森很可能将章莹颖绑架之后,通过暗网进行人口贩卖交易。

  同年,在澳洲,有一位女孩失踪,结果被人挂在暗网当性奴交易,还有 3 人出价。绑架者声称,只要你出价,他就有办法送 货 上门。

  近些年来,屡有留学生(专题)在美国、加拿大(专题)失踪,不知道与暗网有没有关系

  而在 2018 年 8 月,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信息被曝疑似泄露,有卖家以 8 个比特币或 520 个门罗币的标价在 暗网 打包售卖 1.3 亿名入住用户数据包,泄露数据总数达到 5 亿条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华住风波 尚在发酵,作为快递行业的巨头,顺丰也曾被爆超过 3 亿条数据在暗网流出,售价 2 个比特币

  以上这些被媒体曝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还有一些更恐怖的例子,比如买凶杀人、直播杀人等等,为免引起大家不适,就不举例了。

  

  因为暗网犯罪分子越来越嚣张,多名美国儿童受害,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于是美国终于把枪口对准了 阿尔法湾 。

  七、

  丝绸之路 覆灭后, 阿尔法湾 是暗网中第一大交易平台,其中卖家达到 4 万人,客户超过 20 万人。其非法药品和有毒化学品的交易条目超过 25 万条,失窃身份证件和信用卡数据、恶意软件等的交易条目超过 10 万条

  从 2016 年 5 月开始,调查人员假扮顾客,从 阿尔法湾 上购买了大麻、海洛因、芬太尼、冰毒、假身份证和 ATM 机盗刷器等非法物品。

  但包裹邮戳表明,其卖家遍布美国各地!

  

  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调查人员意外发现了 阿尔法湾 的创办者兼管理员,曾先后用过的两个网名 Alpha02 和 Admin(管理员)。

  其管理员曾使用一个微软 hotmail 邮箱发送致新用户的欢迎邮件,而这个邮箱属于 1991 年 10 月 19 日出生的加拿大人亚历山大 卡兹。

  进一步调查发现,社交职业网站 领英 上也有一个同名的人,自我介绍精通多种电脑软件,是一名网页设计人员。更重要的是,2008 年,有人使用 Alpha02 的网名在一个论坛上发帖,并在帖子结尾处附上名字及上述个人邮箱。

  调查人员推断,这个卡兹就是 阿尔法湾 的创办者。

  那时,卡兹和他的妻子正在泰国过着奢侈生活,开着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豪车,拥有多处豪宅,名下总资产达 2300 万美元,却没有合法来源。

  2017 年 7 月,卡兹在曼谷被泰国警方逮捕,美国检方以诈骗、毒品交易、洗钱和盗用身份等罪名对他提出指控。

  卡兹被捕时,正用笔记本电脑以管理员的网名接入 阿尔法湾 服务器,并在论坛上回答用户提问,其身份由此被确认。

  

  但数日后,卡兹却在泰国羁押待审期间死亡, 显然 死于自杀。但卡兹父亲对加拿大媒体称,他的儿子 是一个很棒的年轻人,没有犯罪历史和记录,从不抽烟、从不吸毒 ,很难相信他会自杀。

  难道卡兹也只是个替死鬼,背后还有更大的黑暗组织?而卡兹也只是被灭口?暗网水深,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但美国警方也很狡猾,在破获阿尔法湾的同时,还有一个将毒犯一网打尽的大网,正徐徐展开

  八、

  在破获 阿尔法湾 之前,美国警方已联合荷兰警方,将全球第三大暗网交易平台 汉萨市场 秘密接管了。

  也就是说,汉萨所有非法交易,均在警方监控之下。

  

  为什么没有提前公布汉萨被警方破获呢?

  一来,防止打草惊蛇,一旦公布汉萨市场被破获的消息,阿尔法湾的创始人卡兹,可能会警觉,还有阿尔法湾近 4 万的非法卖家和 20 万客户,可能会收手,那以后想抓他们就很难了。

  二来,阿尔法湾被打掉后,很多非法卖家和客户,可能会涌向被警方接管的汉萨市场,这简直就是自投罗网,警方便可瓮中捉鳖,将这些非法交易者一网打尽。

  这真是一招妙棋,且收到的效果奇佳。

  阿尔法湾 被铲除后, 汉萨 的用户数量增加了 8 倍,成千上万个非法卖家的用户名和密码已被确定,他们,将成为后续的打击对象。

  2017 年 7 月 20 日,美国和荷兰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宣告 阿尔法湾 被铲除,荷兰正式将 汉萨 服务器关闭。同时,警方查获了超过 2500 个比特币和 26000 多笔交易的细节。

  那时已有数百名非法卖家被逮捕,美国司法部还得意洋洋地承诺,愿与全球警方共享这些非法卖家和买家的信息。

  一时间,那些暗网交易平台和一些非法买家和卖家,人人自危。这是对暗网非法交易平台的一次致命打击。

  两个月后,俄罗斯本土的暗网交易平台俄罗斯匿名市场(RAMP),也被警方查获并关闭。

  至此,四大暗网交易平台在 2017 年拔掉了三个,排名第二的梦想市场(Dream Market),还屹立在暗网江湖,成为最大的暗网交易平台。

  这一年下半年,比特币就开始持续上涨,到 12 月 17 日,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价 19850 美元。而在 2020 年年末,比特币再创新高,每枚可以卖到 28000 美元

  四大暗网交易平台打掉了 3 个,漏网之鱼 梦想市场 上位第一,新平台又冒了出来,比如排名第二的华尔街市场(Wall Street Market)和排名第三的 T chka。

  不过枪打出头鸟,2018 年 8 月,梦想市场管理员 Vallerius,最终在去美国参加胡子大赛时被捕,后判入狱 20 年。

  

  这胡子确实牛逼,不过等他出狱时,恐怕这胡子都要白了吧

  梦想市场倒了之后,大量用户转移到华尔街市场,华尔街市场又被推到枪打出头鸟的位置,管理员吓尿了,直接携带超过 1420 万美元的用户资金潜逃。

  2019 年 5 月,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和法兰克福总检察院发表声明说,警方在 4 月份逮捕了 3 名德国籍犯罪嫌疑人,他们涉嫌参与运营名为 华尔街市场 的非法暗网交易平台,平台服务器已被警方控制。

  

  至此,又轮到 T chka 坐头把交椅了。

  也许 T chka 的末日很快就会到来,但暗网是不会消失的,因为巨大的利益,总会让贪婪的人铤而走险。就像打地鼠一样,打掉这个,很快又会有另一个冒头。

  所以说,正义针对暗网的战争,也许才刚刚开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