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肝癌“加速器”在这!再怎么省远离这2样食物

京港台:2020-12-30 11:23| 来源:搜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肝癌“加速器”在这!再怎么省远离这2样食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代谢与解毒器官,它总是在默默无闻的为人们工作,可以说,只有肝脏的功能正常,人体健康才更有保障。但现实中,患上肝病的人比比皆是,如肝炎、肝硬化、肝癌等,尤其是肝癌,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与生命。

  

  之所以会患上肝癌,与生活中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特别是以下两种食物,更是被人们称为“肝癌加速器”,平时一定要尽量避免食用。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诱发肝癌呢?

  1、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中可产生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有很强的致癌作用,可诱发肝癌、胃癌等癌症的发生。

  一些人认为将发霉的食物高温煮沸就可将黄曲霉素杀死,其实不然。首先,黄曲霉素为脂溶性的,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只有280度以上的高温才可将其杀死,开水烫煮是达不到这一效果的,毒素依然存在。此外,水果、面包等食物发霉后,虽然有一部分表面完好,但里面依然有黄曲霉素的存在。

  因此,如果发现家里的花生、面包、玉米等食物发霉,一定要及时丢掉,不能继续食用。

  2、腌制的食物

  咸菜、腊肉等腌制的食物口感独特,可保存的时间较长,很受老百姓的欢迎。但腌制的食物不宜食用过多,这是因为在腌制食物时需要加入大量的盐,经过长时间的存放,可生成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经常吃腌制的食物,这些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可转化为亚硝胺,这也是一种致癌物,可破坏人体内的细胞,诱发肝癌、胃癌等癌症。

  除了生活中要避免食用以上食物,想要防止肝癌的发生,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1、接种乙肝疫苗

  临床上约80%的肝癌与乙肝病毒感染有关。人体在感染乙肝病毒之后,如果病情未得到控制,可引起肝炎、肝硬化,最终可进展为肝癌。为了防止出现这一情况,应积极接种乙肝疫苗,从根源上入手,预防肝癌的发生。

  2、保持平和的情绪

  中医认为“怒极伤肝”,可见,生气、愤怒等情绪对肝脏可造成很大损害。想要防止肝脏受损,生活中要学会调节情绪,当出现不良情绪时,应学会及时排解,避免郁结于心而损伤到肝脏。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了上述的注意事项,想要预防肝癌的发生,平时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喝酒,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才可以远离癌症的困扰。

  肝癌对健康危害极大,而它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关系,想要预防肝癌,生活中要远离霉变、腌制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致癌物是诱发肝癌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接种乙肝疫苗也有助于预防肝癌,生活中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经常生气、愤怒,也有助于保护肝脏,增强抵抗力,防止癌症的发生。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