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麻烦堆积如山” 马云2个月身家蒸发了110亿美元

京港台:2020-12-31 01:43| 来源:udn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麻烦堆积如山” 马云2个月身家蒸发了110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中国10月底开始严加审查阿里巴巴集团和其他科技巨头后,马云的个人淨值已大幅缩水近110亿美元。彭博资讯形容马云的麻烦堆积如山。

  

  马云的个人淨值自10月底以来大幅缩水近110亿美元

  就在数月前,这位阿里巴巴联合创办人还很有希望藉著蚂蚁集团的上市案,夺回亚洲首富宝座,但这桩堪称全球规模最大的上市案突然遭中国监管部门喊卡。

  中国监管机构还公布一项规则草案,用来遏制中国科技业反竞争的做法,并在上周对阿里巴巴涉嫌垄断的行为启动调查。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云今年的淨资产一度登上617亿美元高峰,但经历这一连串事件后,已缩水近110亿美元至509亿美元,在全球富豪的排行也滑落至第25名。

  56岁的马云正身处监管风暴的中心,但他不是唯一感受到压力的人。

  北京当局的审查趋严,迫使投资人重新思考自己的持有部位,儘管防疫封锁措施推升电商服务需求激增,带动中国相关类股今年稍早一路飙涨。

  中国几大科技巨头的市值,在近几周合计蒸发数千亿美元。自11月初以来,马化腾的腾讯控股大跌15%,外送平台美团也从11月触及的高点重挫近20%。

  中国华兴资本宏观与策略研究负责人Bruce Pang表示,有一系列类似的迹象显示,中国科技巨头持续受到本国监管机构监控,反垄断草案修订和反垄断调查只是冰山一角。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