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拼多多22岁员工猝死 上海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京港台:2021-1-5 04:59| 来源:证券时报 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拼多多22岁员工猝死 上海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拼多多总部位于上海金虹桥国际中心,由于公司扩张快速,大楼内有许多楼层都是其办公地点。2020年底拼多多传出年轻员工猝死后,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将对拚多多劳动用工情况调查。中央社记者张淑伶上海摄 110年1月4日

  中国知名电商"拼多多"一名22岁员工日前猝死,由于事发时间是凌晨,地点是当事人下班回家路上,上海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对拼多多的劳动用工情况展开调查。

  拼多多是中国电商界的后起之秀,以团购拼单为特色,创业3年就在美股上市,员工年龄平均仅27岁,更成为他们自豪的公司特色。近日网传有员工猝死,拼多多4日下午发布声明证实此事。

  陆媒证券时报报导,拚多多声明说,去世的张姓女员工1988年出生,2019年7月入职拼多多,去年12月29日凌晨1时30分与同事一起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捂腹,晕厥倒地,急救6小时仍离世。从声明来看,这名员工的工作地点是新疆乌鲁木齐。

  财新网报导,死者生前是拼多多下"多多买菜"业务在新疆地区的员工。多多买菜是拼多多今年大力发展的社区团购平台。

  拼多多的声明说,拼多多的同事一直陪伴家属,遵从其父母意愿,这名离世员工已于3日火化,不对外发公告。

  这名张姓员工的内部帐号写"为多多守边疆"。声明说,"每念及此,我们心如刀绞"。

  这份声明还强调,不要相信各种网传截图和所谓的"拼多多回应"。

  今天早上,拼多多在问答网站"知乎"的官方帐号突然发出评论。在"如何看待网传拼多多员工加班后猝死一事"这一问题中回应:"你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认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

  这个回应引发巨大争议。不过,拼多多事后解释,经排查,这是拼多多行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的言论,发布人发现手机登录的是机构帐号后就立刻删除留言。

  

  拼多多是中国电商平台的后起之秀,员工平均年龄仅27岁,图为2020年10月,拚多多上海办公室,内部有激励标语。中央社记者张淑伶上海摄 110年1月4日

  拼多多声明,对此言论表示强烈反对,并对官方帐号管控不言表示真诚歉意。

  拼多多总部设于上海。北京青年报报导,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网路舆情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对拼多多公司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调查,会对该公司用人合约、用工时间等情况进行检查。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