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赖小民判死刑:“超市”藏2亿现金 拥情妇破一百

京港台:2021-1-6 02:01|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赖小民判死刑:“超市”藏2亿现金 拥情妇破一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赖小民被判处死刑。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犯受贿、贪污、重婚,被法院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指赖小民目无法纪,极其贪婪,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赖小民案被称为中国第一大金融腐败案,其中最为人侧目可算是其藏匿赃款的房屋,竟放置有多个保险柜,内裡存放有高达2亿多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的现金。

  央视在专题纪录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披露赖小民案的细节,指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赖小民有一处藏匿赃款的房屋,经点算后确认所存放的现金有超过2亿元。

  

  

  

  

  原来,赖小民为了逃避调查,都是要求行贿者用现金交付,收钱后就自行开车前来,亲手将现金放进保险柜。赖小民在路上还会特意多绕几圈,以防有人跟踪。此外,赖小民与些关係密切的知情人之间,在谈论到该间房屋时,更会用暗语「超市」来称呼。

  赖小民在受访时有解释「超市」的由来,「拿了(现金)就往那儿一放,就像经常会去超市嘛,把这个名字叫超市。」赖小民又称,「就在里面铁柜里,铁皮柜,一分钱都没有花,都放在那里了,最后组织上都收了。所以我说要这么多钱有甚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中纪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陈清浦直言,赖小民案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也曾经办过多件金融领域的案件,但是都不像赖小民事后查清的违纪违法的这种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都是触目惊心,让人瞠目结舌。」

  赖小民案另一个焦点,是法院证实赖小民拥有婚外情,甚至育有私生子。事实上,内地传媒《中国经济周刊》此前就有报道指出赖小民有「3个100」,即100多套房产、100多个关係人、100多位情妇,部分人在香港(专题)。报道更称,赖小民通过华融置业等子公司,在珠海某个房地产中的120套房产,其中100套全部以抽籤形式伪装,最终是分配给前妻及诸多情妇。不过,该篇报道目前已被撤下,原因不明。

 

 

相关专题:情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