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内定国安顾问:新政府将终结中国"贸易滥用"

京港台:2021-1-6 07:1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内定国安顾问:新政府将终结中国"贸易滥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国与欧盟达成历史性的商业投资协议之后,美中贸易战受到巧妙牵动。即将上台的拜登(专题)政府团队,希望先处理美国与欧盟之间的歧见,然后再来解决与北京之间的问题。拜登团队期盼找到施力点,终结中方"充满争议的贸易滥用"(trade abuses)。另外,拜登阵营多位重要幕僚指出,川普总统发起的多边贸易战,新政府会努力画下句点。

  拜登政府内定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3日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说,新政府希望结束与欧洲盟邦之间的贸易战,并与欧洲国家共同处理中国的贸易行为。他说,拜登政府将承认中国对美国而言,是不容小觑的策略竞争对手。

  苏利文指出,拜登上台后将解决美国与欧洲盟邦之间的经济差异,改进双边关係,争取与欧洲结盟,在各个不同阵线共同对抗中国,包括贸易、科技、军事以及人权等领域。

  某些政治观察家认为,把北京定位为美国的策略竞争对手,意味著拜登新政府不仅将在经济、贸易方面对中国施加更多压力,还将推动其他关键领域的长期目标,例如在印太关係议题上争取主导权。

  清华大学国际关係专家唐晓阳指出,拜登团队的"策略竞争对手"构想,透露了拜登相信美国与中国的竞争是多层面且长期的,不只在经济方面较劲,还要在国际影响力方面一较高下。他说,从这个角度来看,拜登并不会像川普一样,针对中国祭出某些短期政策。

  川普政府2018年1月对进口太阳能板、洗衣机加徵30%至50%的关税,隔两个月后,又对进口钢、铝加徵25%及10%关税。到了2018年6月,川普政府加徵关税的对象已经延伸到欧盟、加拿大(专题)与墨西哥。欧盟在2018年6月22日回击,对累计价值超过30亿元的180种美国货品祭出关税。

  苏利文受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马上著手解决不仅是与中国之间的问题,还要设法处理经济差异,如此一来我们才能让川普政府引发的多边贸易战画下句点。"

  他说,美国不会对中国取消关税,而是会与欧洲、亚洲其他伙伴讨论如何寻找施力点,以便让中国改善"充满争议的贸易滥用"。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