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美国国会大楼发生暴乱,一名女子被枪击

京港台:2021-1-7 06: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64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美国国会大楼发生暴乱,一名女子被枪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6日,在亚利桑那州的结果被提出异议后,美国参众两院分别举行辩论。不久,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来到国会进行抗议,其中有人冲进国会内部,使得计算选举人票的程序暂停。

  特朗普支持者闯进国会,华盛顿市长宣布宵禁

  据美媒报道,抗议者们攻破了国会大厦,敲打着众议院大门,使得众议院不得不进行人员紧急撤离,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也从国会大厦撤离。

  美国国会警方认为将对正在进行大选认证程序的国会议员造成威胁,国会议员被要求进行就地避难。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一名女子在国会大厦内胸部中弹,情况危急,但消息来源暂未透露有关枪击情况的进一步细节。

  而由于华盛顿的示威游行转向暴力倾向,并威胁国会活动,华盛顿市长鲍泽已下令从当天晚上6时开始实施宵禁,直到周四(7日)早上6时。

  特朗普发推:要求支持者和平抗议

  在上述情况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发推,呼吁支持者和平抗议。

  特朗普先是在推特中说,“请支持我们的国会警察和执法部门。他们是真正站在我们国家一边的。保持和平!”

  随后,特朗普在简短视频讲话中再次提到,要求闯入美国国会的示威者“立刻回家”,但他仍然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被窃取。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稍早的时候,特朗普出席其支持者游行,并在讲话中称他将“绝对不会承认败选”。同时,特朗普还继续暗示要求副总统彭斯“做正确的事”,并表示彭斯“绝对有权这样做”,将选票送回各州重新认证。

  对此,彭斯当天发表声明称,他将不会违宪”改变已经投下的选票“,但是会确保国会议员的所有反对意见得到适当考虑。

  拜登:民主受到前所未有的侵犯

  对于美国国会大楼发生的抗议暴乱,总统当选人拜登在发表讲话时表示,这是对民主的“侵犯”。

  拜登说:“此时此刻,我们的民主正受到前所未有的侵犯。抗议者袭击了国会大楼,议员和发誓要保护他们的国会警察……国会大厦的混乱景象并不能反映一个真正的美国。我们看到的是一小部分极端分子,现在必须结束了。”

  拜登在讲话中呼吁特朗普站出来面向全国对他的支持者们喊话,停止这场暴乱。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