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斯赌上自己的政治前途 未来不确定性大增

京港台:2021-1-8 01:2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彭斯赌上自己的政治前途 未来不确定性大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彭斯今天清晨对国会正式认证拜登(专题)赢得总统大选做出确认,不理会川普寄望他推翻选举结果的呼声。这么做不仅令川普震怒,也使得彭斯自身的政治前途不确定性大增。

  美联社报导,川普和一些阵营内律师先前坚称,彭斯(Mike Pence)有权单方面推翻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但彭斯昨天在国会展开选举人票认证程序前已承认,副总统并没有这样的权力。

  国会计算选举人票过程虽因川普支持者闯入停摆数小时,期间也有挺川普议员对2州的票数提出异议,但最后表决皆未成立。美国国会今天凌晨正式确认拜登(Joe Biden)以306张选举人票胜出,彭斯随后宣布,计票结果「应足以声明」拜登胜选;但他未说出任何恭贺新政府的只字词组。

  彭斯昨天开始主持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前不久,对议员发表公开信说:「经过我深思熟虑后判断,我支持与捍卫宪法的(副总统)宣誓,使我受限无法单方面宣称有权决定哪些选举人票该被计入、哪些不该被计入。」

  不过,川普当时正在白宫附近对齐聚的成千上万支持者说:「如果彭斯做出正确的事,我们就会赢得选举。」「彭斯一定要为我们撑过去。如果他不这么做,会是我们国家悲哀的一天。」

  川普随后又在推特表达对彭斯的不认同。他写道:「彭斯没勇气做出本来就该做的事,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宪法,让各州有机会认证正确的一系列事实,而非它们先前被要求认证的舞弊或不正确事实。美国要求真相!」

  正常情况下,国会计算选举人票只是一种形式,是美国选出新政府的复杂技术程序中最后一步。但川普和盟友在提出的选举诉讼一个个失败后,加上手中已无更多选项,便把目标锁定1月6日的国会认证程序,视为影响大选结果的最后机会。

  报导指出,美国宪法已清楚表明,副总统在两院认证联席会议中扮演的角色大致是仪式性质,很像是典礼主持人。但川普和盟友过去几天一再尝试说服彭斯,说他有权不承认宣称拜登胜选的摇摆州所提出的选举人票。

  尽管彭斯最后作为一如预期,但仍使得他和川普之间产生严重裂痕。彭斯本是川普的最忠实副手,过去4年每次事件他都替川普辩护,也会小心避免触怒川普。

  然而这次,彭斯以坚守宪法为由拒绝驳回选举人票,大大违逆川普。由于彭斯有意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这段插曲恐将伤害自身选情,尤其若川普和支持者一直怀恨在心。川普即使卸任,预料仍将是共和党实际领袖及未来几年的政坛造王者。

 

相关专题: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