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声称中国疫苗全球最不安全惹议 当事人道歉

京港台:2021-1-8 07:21| 来源:多维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声称中国疫苗全球最不安全惹议 当事人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陶黎纳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微博@疫苗与科学)

  中国疫苗研究员陶黎纳声称国药疫苗副作用达73种,并称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疫苗”引发热议。陶黎纳1月7日做出回应。

  1月7日,中国疫苗研究员陶黎纳在社交平台微博上发文道歉,并称对西方媒体“歪曲利用”自己对疫苗的看法表示鄙视。

  1月6日,陶黎纳在微博上发表文章《国药的灭活COVID-19疫苗恐成为全球最不安全的疫苗》,贴出国药疫苗的说明书,并称接种这款疫苗后副作用多达73种,除了常见的接种部位疼痛、头痛外,更可能出现高血压、视力减退、丧失味觉及尿失禁等严重副作用。

  他在文章中感叹,中国疫苗“一举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该贴文迅速引发热议,被多家国际媒体转载报道并直至中国疫苗存在严重安全性问题。

  陶黎纳在道歉声明中澄清道,中国的灭活疫苗在安全性和冷链适应性上,相比其他国家的mRNA疫苗有明显优势,不良反应率低一个数量级。所有灭活新冠疫苗都很安全。

  

  陶黎纳所指的国药疫苗说明书上的73种不良反应。(微博@中科大胡不归)

  陶黎纳透露称,他曾于2020年12月26日在上海接种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第1剂。“没有任何不适,连预期的局部酸痛都没有。”

  

  他同时表示自己将于2021年1月9日接种第2剂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

  不过,对于此前提到的73种不良反应,陶黎纳认为问题在于国药集团的不严谨。

  陶黎纳称,该疫苗用于上市的说明书中竟然例举了73种不良反应,其中不少严重反应是人类200年疫苗应用史上从未提及的,比如味觉丧失、高血压、尿失禁等。“我知道,那一定是说明书搞错了。”

  

  陶黎纳在视频道歉中称国药疫苗说明书很糟糕。(微博@疫苗与科学)

  他称,“我希望,所有中国疫苗的说明书都能严谨和科学。”

  据称,陶黎纳在业内口碑并不佳,疑因在缺乏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多次发表关于疫苗的不当言论引发恐慌。中国多名医学专家与医生都曾公开表达过对陶黎纳的不满。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