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在罢免声浪中承认权力过渡 面临罢免压力

京港台:2021-1-8 21:40| 来源:VOA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在罢免声浪中承认权力过渡 面临罢免压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总统在其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次日(1月8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

  华盛顿 —

  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后,在华盛顿面临越来越大的罢免压力。特朗普星期四(1月7日)表示,他会放弃毫无希望的继续执政的努力,并承诺有条不紊地将权力移交给民主党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拜登将于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 46任总统。

  星期四早些时候,美国国会级别最高的两名民主党议员呼吁,通过第二次弹劾,或者基于美国宪法中的一个条款,在副总统和多数内阁成员同意的情况下,将精神不健全的总统罢免。

  但是,第二种方式看上去不可行。周四晚间有报道称,虽然本周彭斯副总统因为没有依照总统要求推翻选举结果而和特朗普决裂,但他并不愿意启用宪法第25修正案。

  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星期三对国会大厦发起暴民攻击,激发了最近一波要求动用宪法第25修正案的呼声。

  纽约(专题)州联邦参议员查克·舒默说,那将是把特朗普赶出白宫“最快且最有效的办法。”舒默不久将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他说,“这个总统不能再多留任一天。”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也呼吁罢免特朗普。她单挑出几个内阁成员,问他们为何不进行干预。

  佩洛西说:“虽然只剩下13天,任何一天都有可能对美国来说是一场恐怖秀。“她说:“他们是否打算说,接下来这13天,这个危险的人会攻击我们的民主?”

  面对越来越多的高级助手和长期支持者因为周三发生的国会大厦袭击而离他而去,特朗普星期四晚间发出的一段视频中,首次公开承认将会把权力移交给拜登。

  特朗普说:“新一届政府将在1月20日就任。我现在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权力平稳、有序且无缝的过渡。此时此刻需要愈合,及国民间和解。”

  总统说:“对我们国家的公民来说,担任你们的总统是我一生的荣幸。对所有出色的支持者,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我们难以置信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虽然对国会山的冲击引发普遍反感,但是很多特朗普最坚定的支持者仍然站在他的一边。

  “请不要像假新闻媒体一样急于对国会大厦的攻击做出判定,“来自阿拉巴马州的众议员莫·布鲁克斯在一条推文中说。”等待调查。“

  其他人,比如在离开白宫后已经成为尖锐的特朗普批评者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对在特朗普任期最后两个星期内试图弹劾他是否明智表示了质疑。

  博尔顿星期三晚上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承认,特朗普坚持声称他是因为舞弊而未能当选连任的,这是危险的,但是,“我们应当记住‘不要伤害’的座右铭,因为如果我们不小心的话,你可能会把这个问题变得更糟。“

  特朗普终于在一段视频中敦促抗议者“回家”,但看上去是在同情他们。他说:“我们爱你们。你们非常特殊。”

  星期三晚间,推特暂时封杀了他的账号,理由是担心他将煽动更多的暴力。一名助理在深夜代表他发表了这段声明。

  “虽然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而且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然而在1月20日将会有有秩序的过渡。我一直说,我们将继续我们的斗争,以确保只有合法的选票得到点算。这虽然代表着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届任期的结束,但这只是我们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斗争的开始。“

  在国会开始就选举人团票展开辩论之前,特朗普在白宫附近的集会上敦促数以千计的支持者为选举结果而斗争。他敦促彭斯副总统阻止认证拜登胜选,虽然彭斯告诉他说,他根据宪法并没有权力单方面阻止正式承认他们的败选。

  代理司法部长说,联邦检察官已经在和联调局、酒精、烟草和爆炸物管理局以及当地警方合作,收集证据,查明肇事者并将其逮捕。

  在星期三中午时分在白宫外的集会上,特朗普呼吁支持者游行前往国会山。很多支持者戴着印有“让美国再次伟大“字样的红帽子。这是特朗普的竞选口号。

  “我们要走到那里去,我会跟你们在一起,“他对人群说。”我们会走过去…去国会,我们将为我们勇敢的参议院和男女众议员喝彩。我们可能不会为其中的一些人喝什么彩,因为你们永远也不可能靠软弱来夺回我们的国家。你们必须显示力量,你们必须坚强。”

  特朗普随后坐专车回到了白宫,而数以百计的支持者突破警方防线,闯入国会大厦,打破玻璃,占领了两院议事厅和一些议员的办公室,几个小时后当局恢复了秩序。

  作为对国会大厦乱象以及特朗普的助长骚乱的回应,几名特朗普政府的官员辞去了职务。星期四,运输部长赵小兰辞职,这是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

  当天晚间,教育部长贝茜·德沃斯成为第二个提出辞呈的特朗普内阁部长。德沃斯是特朗普总统的长期支持者。但她在给特朗普的辞呈中说:“你的言论对局势的影响毋庸置疑,而那也是我的转折点。”

  曾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任特朗普的北爱尔兰事务特使的米克·马尔瓦尼也辞去职务。曾任特朗普的新闻秘书、直到星期三之前一直担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办公厅主任的史蒂芬妮·格里沙姆也辞去了职务。

  马尔瓦尼在CNBC电视台上说,他星期三夜间把辞职决定通知了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

  “我做不了。我没办法留下来,” 马尔瓦尼说。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