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想帮川普夺权 却在国会山被射杀 还被川普谴责

京港台:2021-1-9 02:03|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87 )  | 我来说几句


她想帮川普夺权 却在国会山被射杀 还被川普谴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全球各大媒体都提到了一个名字——Ashli Babbitt。昨天美国国会暴乱,她是唯一一个被国会警察开枪打死的川普支持者。关于她的故事,也被媒体挖了出来。

  

  这个月,Babbitt一直在为前往华盛顿做准备。1月2日,有人在推特上问她:“我们什么时候才会开始赢?”她信心满满回答:2021年1月6日。

  

  这一天,是她冲入国会的日子。当天,Babbitt背着美国国旗包,披着川普的旗帜,参加了川普的演讲后,跟其他支持者们浩浩荡荡闯入国会。她当时在直播,满脸的兴奋,仿佛胜利就在前方。

  

  进入国会后,情况很快失控,她冲在最前面,带着一帮暴徒冲到了议长大厅的门口。

  

  这是最后一道防线,再往里面冲,暴徒就会找到正在避难的议员们。门内,有个国会便衣警察已经举着枪,枪口直直指着这扇门。

  

  但暴徒们似乎认为他不会真的开枪。他们砸碎了大门的玻璃,Babbitt一边见缝插针往里挤,一边大喊:GO! GO!然后,两名男性暴徒就把她抬起来,她脚刚踩到门框的边缘,身体往内倾,正准备跳进去时……

  

  “砰”地一声枪声响起。瞬间,Babbitt就从门框倒了下来,鼻子,脖子,嘴巴全都是血。

  

  当时现场一片混乱。急救人员赶到,紧急把她送到医院,但最后还是不治身亡。

  

  她被枪击中的画面迅速传到了世界各地。她的丈夫也是通过电视得知妻子已经死亡的消息。他知道妻子要去参加这场集会。他们俩都是川粉,但他没有参加当天的活动。在他们最后一次聊天中,他提醒她注意安全。

  

  在她死后,网友们挖出了她的推特账号,发现她不仅是个不折不扣的狂热川粉,还是个在军队服役14年的退伍女兵。

  

  Babbitt今年35岁,从小在加州圣地亚哥长大,家中有4个弟弟,母亲在学校工作,父亲是地板安装工。从小家里并没什么人谈论政治。她在高中毕业后就加入了空军。

  

  (第二排左四)在军队一待就是14年,期间,她曾被派到阿富汗,伊拉克,卡塔尔,科威特服役。但她在军队中一直属于底层,2016年退役时,也依然只是一名较低级别的空军士兵。退役后,Babbitt的生活并不如意。因为她没有服役满20年,所以拿不到退役士兵的养老金和其他福利。她只能从头开始,自力更生。她先在马里兰的一家核电厂当保安。也是在这里,她认识了第二任丈夫Aaron Babbitt。2017年,两人一起辞职。2018年,Babbitt向在军队中认识的第一任丈夫提出离婚。去年,她和第二任丈夫才刚刚结婚。

  

  这两段感情的过渡并不顺利。根据法庭文件,Babbitt第二任丈夫的前女友曾两次向法院申请保护令。她说Babbitt曾3次在路上故意追尾她的车。“她冲我尖叫,用言语威胁我。”而她的事业也屡屡受挫。从核电厂辞职后,她和第二任丈夫搬回到她老家圣地亚哥。他们一起盘下了当地一家泳池安装维护公司。但公司的生意并不好,2017年,她借了一笔利息高达169%的短期借款。她一共借了6.5万美元,但最后只还了3400美元。后来,她被出借方告上法庭。生活中的不如意,让她更加关注时政新闻。以前当兵,她不能随便参与这类讨论。但在退役后,她的推特便被各种极右政治信息淹没。她沉浸在QAnon的阴谋论中,极其崇拜川普,非常讨厌移民,后来疫情蔓延,她也很反感戴口罩。2018年,她开着车突然暴怒。“我特么受够加州这些鸟官了。边境外有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因为你们不做事。因为你们不愿以美国优先,我们的经济绝对要遭到重创!你们整天担心川普做了什么,你们能不能管好自己的事?Maxine Waters,你做了啥?你说川普在边境建墙是政治策略。你在哪?你根本就不在这!Jerry Brown,Gavin Newsom,Maxine Waters,Kamala Harris,Duncan Hunter,加州的政客,我现在警告你们,给我小心点!”

  

  你们可以戳视频感受一下她的怒气值:https://v.qq.com/x/page/n3219olh97t.html她看不爽加州的所有政客,她认为,只有川普才是真正帮美国人民做实事的那个人。她强烈支持川普的各项政策,在网上拼命为他摇旗呐喊。在她公司门口贴着这么一张海报:“无口罩自治区!aka 美国!在这里,我们像男人一样握手,像兄弟一样碰拳。”

  

  今年9月,她穿着“我们是Q(指QAnon)”出现在为川普造势的船只游行中。

  

  推特上全是各种对川普的应援:

  

  

  她坚信川普能赢,即便在后来选举结果出来后,她依然相信QAnon散布的阴谋论:是崇拜撒旦的精英阴谋集团盗窃了这次大选,能否保住川普,就看普通民众能不能奋力把他留住。

  为了留住川普,她在网上到处开战。去年年末,美国当选副总统卡马拉表示,“美国新冠感染、死亡人数最近创下新高,但她保证,她和拜登一上台,前100天就会保证美国人民戴上口罩,发放1亿支疫苗,让学生安全回到校园。”她在地下愤怒评论:“你特么不会!不要口罩,不要你,不要拜登那个恋童癖,不要疫苗…  我们人民不答应!”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人跟川普划清界限。连彭斯都表示无法改变选举结果。但Babbitt并不慌,她和其他阴谋论支持者们相信,1月6日,风暴就会来临,川普会在那天翻盘,逮捕并处决他的敌人们。

  

  “背叛他的懦夫彭斯也会以叛国罪被行刑队处决。”

  

  在国会正式认证选举结果前一天,她在推特发文:“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 风暴已经到来,会在不到24小时之内横扫华盛顿。黎明即将来临!”

  

  1月6日,她满腔热情杀到华盛顿,冲到人群的最前面。

  但等待她的不是川普的胜利,而是她生命的终结。去世时,她的腰间依然系着川普的旗帜。

  

  她的死亡在网上引发了很多讨论。有些人称她是为国献身的“爱国者”,

  

  认为美国应该为她降半旗。

  

  不少人来到国会附近为她献花。

  有些人虽然不支持她的做法,但认为她没有武器,不该当场打死她。还有些人直接说她是本土恐怖分子,朝她开枪没毛病。

  

  “议员们就藏在里面,她被击中后,后面就没人敢闯了,这枪100%合理。”

  

  “国会警察退到无可再退。他们已经划定了最后的警戒线。一旦恐怖分子突破这条线,警察就有权力用一切手段保护自己。如果你要冲入国会,这就是后果。”

  

  “没有人希望她死。但警察没有做错,他们要保护我们选出的官员们的安全。她和一帮暴徒在一起,很多带着武器,想要突破国会,阻止正常的大选认证,所以才被枪击的。”

  

  到目前为止,冲击国会已经造成5人死亡,除了被枪杀的Babbitt,还有另外三人在遭遇“个人医疗紧急情况”后死亡,一名在冲突中受伤的国会警察也伤重不治。

  国会警察局局长因为应对不利,宣布辞职。

  

  昨天晚上,川普也改变了口风,他承认败选,承诺将实现权力的平稳过度。并且,谴责了国会的暴力。“那些实施暴力和破坏行为的人,你们不代表我们的国家。而那些违反法律的人,你们将付出代价。”

  为他出生入死的那些支持者,不知道现在作何感想…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