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推特账号被封 称其可能进一步煽动暴力

京港台:2021-1-9 23:02| 来源:VOA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推特账号被封 称其可能进一步煽动暴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星期五宣布将特朗普总统的账号关闭。推特表示,这样做是因为它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

  星期三,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后,推特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被要求对特朗普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周五晚间,特朗普通过总统的推特官方账号@potus发推文说,推特的做法是意料之中的,他正在和其他网站建立一个平台,他和他的支持者将不会在那里被消音。

  总统的官方账号@potus并未被封。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一段视频,不断重复有关选举舞弊的虚假指责,并称赞冲击国会大厦的暴徒,导致推特将其账号暂停了12个小时。

  推特的决定令特朗普失去了他十多年来用以和美国人民直接交流的强大工具。他利用推特宣布政策变化,挑战对手,侮辱敌人,称赞其盟友和他本人,并散布错误信息,煽动暴力,用大写字母谴责他的愤怒目标。

  推特长期以来一直给特朗普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广泛的豁免权,令其不受针对个人攻击、仇恨言论和其他行为的规定处罚。但该公司周五在其官方博客上对封闭特朗普账号做了详细的解释。推特在博客中说,在国会大厦骚乱的背景下,特朗普近期的推文充斥对暴力的美化,并在网上传播在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就职典礼前后举行武装抗议活动的计划。

  特朗普在这些推文中表示,他将不会参加就职典礼,并把他的支持者称作“美国的爱国者,”并说他们会在未来长时间里发出巨大的声音。推特表示,这样的声明可能会激发其他人采取类似2021年1月6日所发生的暴力行为。”推特指出,多方面迹象显示他说的话正在被接受,并被认为他在鼓励这样做。

  该公司说,有关未来武装抗议的计划已经开始在推特上及推特外传播,包括在2021年1月17日对国会大厦进行二度冲击,并冲击各州议会大厦。

  推特说,其政策使得世界领导人能够和公众进行交流,但是这些账号并“不能凌驾于我们所有规定之上,”并且这些领导人不能用推特煽动暴力。

  特朗普在推特上有8千9百万个追随者。

  脸书(Facebook)和其旗下的Instagram周四宣布将特朗普的账号暂停至少两周,也可能永久封号。

  周五,该公司永久封闭了两个特朗普忠实拥护者——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和律师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的账号。这是该公司在更大范围清除传播QAnon阴谋论的账号行动的一部分。推特表示,他将对可能导致线下伤害的行为采取行动。

  推特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鉴于接下来几天,再度发生与这类行为相关的暴力仍有可能,我们将永久查封那些仅仅传播QAnon内容的账号。

  该公司还表示,特朗普的律师林·伍德(Lin Wood)的账号因违反其规定而在周二被永久停用,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一些组织称赞了推特的做法。倡导通过法规保障平权的非赢利组织促进法定公民权利律师委员会(the Lawyers Committee for Civil Rights Under Law)在一份声明中说:“推特今晚的行动本应来得更早一些,但仍值得欢迎。”

  该组织在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看到总统利用这个账号煽动仇恨之火,导致死亡、混乱并破坏规范,最终导致对我们的民主大厦的全面攻击。 ”

  律师委员会认为,“显然,如果没有强有力的保障,社交媒体将成为传播错误信息和暴力的渠道。”

  但也有人对推特的做法感到担忧。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y Union,简称ACLU)高级法律顾问凯特·鲁恩(Kate Ruane)说,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总统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散播对选举结果的怀疑,并破坏选民的意愿。她说:“我们理解现在永久注销他的账号的愿望,但是像脸书和推特这样的公司行使不受限制的权力,把人们从已经成为数十亿人言论必不可少的平台上赶走时,应当引起所有人的关注,特别是在政治现实使得这样的决定变得更为容易的时候。”

  另一方面,谷歌周五宣布其应用程序商店将禁止下载社交应用软件Parler。促进法定公民律师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曾在去年11月警告谷歌Parler的风险。它对谷歌将错误地自我标榜为“推特言论自由版”的Parler从其应用程序店中下架表示欢迎。

  该组织认为,Parler显然违反了谷歌应用程序店Google Play的规定,成为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庇护所,他们经常发布超出谷歌禁止的“煽动暴力,或煽动对个人或受保护团体的仇恨”的内容。

  该律师委员会说:“Parler的用户经常从事暴力和令人不安的活动。例如,骄傲男孩的头领在11月14日华盛顿抗议选举结果的活动前用Parler通知其追随者亲自参加活动,并暗中告诉他们煽动暴力。声明称,那条信息被8万人看过。

  该组织声明指出,Parler还被用来策划本周对国会大厦的攻击。

  苹果公司则给Parler24小时最后通牒,要求它开始审查内容,否则将禁止它在其应用程序店中下载。

  聊天应用程序Discord刚刚对唐纳德论坛(Donald Forum)下了禁令。该论坛去年被Reddit查禁后,将Discord作为其主要的载体。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