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缉拿国会暴徒!搬走讲台、牛角男被捕 州议员辞职

京港台:2021-1-11 01:19| 来源:udn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缉拿国会暴徒!搬走讲台、牛角男被捕 州议员辞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涉嫌在国会搬走众院议长办公室讲桌的佛州男子强森,被捕刑事照。

  随著愈来愈多国会暴乱的影像浮现,警方9日再逮捕更多撒野破坏国会的暴徒,包括搬走议长讲台者、奇装异服的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成员;随著暴民衝进国会的西维吉尼亚州新科议员议员艾凡斯(Derrick Evans)在被捕的第二天,也于9日辞职。

 

  一名浑身是血的警官6日尖叫衝进议场,另一名警察从身后遭暴徒衝撞,跌下栏杆后遭人踩踏;媒体记者被咒骂、推撞及殴打;这些国会暴乱的影像和影片由暴徒自行拍摄,仅有少数人配戴口罩;戴口罩不仅能保护他们避免感染新冠病毒,也能降低被执法单位辨识并缉拿的机会。

  亚利桑纳州男子钱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当天在脸上涂鸦,穿戴一身牛角和毛帽的奇特服饰,9日被拘押并以暴力闯入且扰乱国会等罪名起诉,订下周过堂。

  钱斯利以「安吉利」(Jake Angeli)的化名广为人知,他是川普支持者及「匿名者Q」的成员,多次出现在川普造势场合。

  另一名搬走众院议长波洛西讲台的佛罗里达州男子强森(Adam Johnson)8日晚间落网,翌日假释;他被依窃盗、暴力闯入且扰乱国会等罪名起诉。36岁的强森有五个孩子,他的照片在社群网站上传开后,被当地居民认出、举报。

  截至9日,联邦检察官在联邦地方法院共提起17宗讼案,另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级法院提起40宗讼案,指控内容五花八门,包括袭警、进入国会禁制区域、偷窃联邦财产和威胁议员等。

  联邦检方表示,另有许多秘密案件,联邦干员追缉数十人,华盛顿检察官8日矢言考量所有起诉罪名,包括煽动叛乱罪。

  新当选的西维州共和党议员艾凡斯6日在脸书开直播,伙同暴民衝撞国会,夸耀自己进入国会。他9日向州长贾斯蒂斯(Jim Justice)提出书面辞呈,即刻生效。

  35岁的艾凡斯8日过堂,他若被定两项重罪和不端行为罪,分别是进入禁制区域和失序行径,可能在联邦监狱度过长达一年半的时间。

  艾凡斯9日发布声明表示,将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起全部责任,称他最好辞职,「专注个人情况和所爱之人」,且「非常后悔个人行径对亲友、选民和西维州人民造成伤害、痛苦和丢脸」。

  亚历桑纳州男子钱斯利涉嫌6日在国会内作乱,在佛州被联邦捕。

  西维州州议员艾凡斯涉嫌6日在国会山庄擅闯机要重地,8日在西维州被捕后到法院过堂。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