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严寒驱使 印中从对峙地区撤走部分军队

京港台:2021-1-13 08:16|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严寒驱使 印中从对峙地区撤走部分军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资料照:印度(专题)拉达克地区的印度边防部队

  印度和中国从边境对峙地区后撤部分军队。印度媒体星期二(1月12日)报道,过去一个星期到10天的这段时间里,中国从印度拉达克地区撤走10,000名士兵。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引用印度官员的话称,中国军队此举是为了重新部署印中边界军队,前线部署仍然保持不变,选择这个时间撤军可能与极端天气状况相关。专家分析,两国军队目前在其前线和纵深地区共陈兵10万人。

  观察人士指出,中国军队此举不能被视为中方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的举动。因为,早些时候印度也对军队进行了精简,撤出了5月初印中对峙开始时作为预备役被紧急派往前线的士兵,以应对极寒天气。

  印中两军在拉达克的对峙已经进入第9个月,士兵们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坚守在发生摩擦的前沿阵地。本星期,那里白天的最高气温在摄氏零下10度到零下16度之间,夜晚的最低温度在零下19度到零下26度之间。

  据报道,印度军队在海拔近5000公尺、摄氏零下30度左右的严酷环境下,后勤补给也面临考验。印度退休将领摩尔在《印度防务评论》(Indian Defence Review)撰文指出,印度过去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在印中边界的东拉达克部署如此多的兵力。他还指出,这次的冬前军需储备空前忙乱,在不宜人居的地域增兵衍生的严峻挑战是军事决策者的难题,目前要对付的重点已从中国军队转为高山地区的严寒天气。

  到目前为止,印中两军已经举行了8轮军事会谈,就脱离接触进行磋商, 但都没有取得进展。第9轮谈判则还没有具体日期,此前预定的谈判被推迟。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拉达克战区的事态发展,因为不能排除解放军重新进驻该地区的可能性。

  虽然拉达克地区的军事对峙局势保持不变,不过,印度国防部参谋长拉瓦特将军(Bipin Rawat)星期一还是前往列城(Leh)等敏感地区进行安全审查。而印度首席空军司令巴道利亚(Rk Singh Bhadauria)也在本周一访问了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前沿。两位印度军方高官视察拉达克前线地区被认为是为印度军人加油打气。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