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条款 美军罕见发声

京港台:2021-1-14 11:32| 来源:和讯网 | 评论( 8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条款 美军罕见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清算开始!

  当地时间13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任内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众议院在长达四页的弹劾条款中称,特朗普向他的支持者提供了数月的虚假主张,即广泛的欺诈使他在2020年大选中败选,然后在抗议者们进入国会大厦之前敦促他们抗议这一结果并扰乱了国会对拜登(专题)当选结果进行辩论。

  “他威胁到了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干涉了权力的和平过渡,危及了一个平等的政府部门。因此,他背叛了自己作为总统的信任,明显伤害了美国人民,”众议院的指控文件写道。

  在此之前,美军罕见发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谴责国会骚乱是对美国宪法的“直接攻击”,认为这是一场“叛乱”。

  据AXIOS,共和党大佬想要“埋葬”特朗普,目前只是在选择的方式上有分歧。那么,特朗普将面临着一个怎样的未来?

  通过弹劾

  综合外媒消息,截至美西时间周三(1月13日)下午13时22分左右,美国国会众议院就已有足够票数通过针对特朗普总统弹劾条款的表决。最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特朗普即将离任的一个星期前,他成为首位两次被众议院弹劾的总统。自第一次弹劾以来的13个月里,特朗普的行为让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比第一次更明确的理由。

  众议院在长达四页的弹劾条款中称,特朗普向他的支持者提供了数月的虚假主张,即广泛的欺诈使他在2020年大选中败选,然后在抗议者们进入国会大厦之前敦促他们抗议这一结果并扰乱了国会对拜登当选结果进行辩论。

  “他威胁到了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干涉了权力的和平过渡,危及了一个平等的政府部门。因此,他背叛了自己作为总统的信任,明显伤害了美国人民,”众议院的指控文件写道。

  232-197票具有历史意义,因为有十名共和党人与所有投票的民主党人一起批准了一项弹劾条款。

  众议院议长 南希·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拒绝承认他的大选失败,以及他随后的集会支持者到国会大厦以推翻选举结果的努力,都构成了煽动叛乱。她说,总统没有给国会任何选择。

  佩洛西在投票前的发言中说:“我们知道我们经历了违反国会大厦神圣不可侵犯的暴动。而且我们知道,美国总统煽动了对我们国家的暴动和武装叛乱,他必须走。”她说,“他是我们国家当前的显性危险。

  共和党要“埋葬”特朗普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即使众院在当天投票通过了弹劾案,弹劾审判也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

  麦康奈尔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麦康奈尔办公室也于当天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办公室进行了沟通,告知他们这项决定。而据麦康奈尔在上周分发给同事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除非所有100名参议员一致同意提前复会,否则参议院不会提前对弹劾案进行审理。

  据国会山报,根据麦康奈尔上周晚间散发的备忘录,参议院最早可以开始审议弹劾条款的时间是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那天)或1月21日(宣誓就职的第二天)。参议院需要三分之二的投票才能对特朗普定罪。

  但共和党的态度并非支持特朗普。据外媒报道,共和党高层想永远埋葬特朗普总统。但是他们的分歧在于,是通过弹劾一击干掉他,还是让他慢慢消失。消息人士告诉Axios,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更有可能投票否决特朗普,这是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效仿的对象。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 ,会喜欢一个没有特朗普的世界,但不想动用指控。

  现年78岁的麦康奈尔(McConnell)也清楚地知道这场斗争将是他的遗产。一位熟悉麦康奈尔思想的共和党人说:“如果您是麦康奈尔,您将因捍卫参议院和该机构而被人们铭记。”

  麦康奈尔为“对特朗普煽动包围国会大厦的行为”一无所知感到愤怒,并认为特朗普只会成为共和党人重新夺回他们参议院多数席位的障碍。

  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拒绝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其他民主党人提出的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来解除特朗普总统职务的呼吁。彭斯在12日晚公布的致佩洛西的信中写道:“我不认为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宪法。”

  美军罕见发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2日报道,美国最高军事领导层谴责了上周抗议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并在一份声明中提醒称,美军有义务支持和捍卫宪法,拒绝极端主义。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谴责国会骚乱是对美国宪法的“直接攻击”,认为这是一场“叛乱”,呼吁美军在总统就职日即将来临之际保持“戒备”状态。这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出的罕见谴责,因为其成员很少涉足国内政治事务。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和所有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签名的一份声明称,“2021年1月6日在华盛顿发生的暴力骚乱是对美国国会、国会大厦和我们宪治过程的直接攻击。我们目睹了发生在国会大厦内违反法治的行为。言论和集会自由的权利并不赋予任何人诉诸暴力、煽动和叛乱的权利。”

  据环球网,随着总统就职日的临近,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呼吁部署在海外和国内的美军“时刻准备,专注于职责”,并表示1月20日“当选总统乔·拜登将宣誓就职,成为我们的第46任总司令”。

  声明写道,“作为军人,我们必须体现国家的价值观和理念。我们支持并捍卫宪法,任何破坏宪法程序的行为,不仅违反我们的传统、价值观和誓言,还触犯了法律。”

  声明中还提到了在上周国会骚乱中丧生的人员,“我们哀悼因此事丧生的两名国会警察,以及其他因这些前所未有的事件死亡的人”。

  据报道,一名国会警察在骚乱中被灭火器击中头部后死亡,另一名国会警察在骚乱发生几天后自杀。抗议者当中的一名美空军退役老兵在国会大厦被警察开枪打死,另外3人因“紧急医疗情况”死亡。

  新闻推荐:

  美媒曝光:如果这次弹劾成功,特朗普最后会失去几乎所有退休待遇

  

  "国会事件"过去两天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首的政客们突然宣布了一项决议:弹劾罢免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该流程十分简单,即要求副总统彭斯启动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直接宣布特朗普任期结束美国进入权力真空期,由彭斯代任;

  如果彭斯拒绝,众议院就要举行大公投,公投通过后就强制力来保证彭斯必须推行该法案和进行弹劾审理。换句话说到时候他就只起到一个签字的作用,不能再拒绝罢免要求。

  昨日,多家美国电视台共同讨论了一个话题即"为什么佩洛西不想让特朗普干完最后一周?"他们认为特朗普已经时日无多,所剩下的任期只有很短时间,按照美国"体面"的传统来讲,应该让总统做到任期结束。

  因为在大选失败后特朗普就整日在白宫"混日子",既不参加政务,也不审阅处理任何文件,还拒绝拜登的过渡工作,国家的维系全部依靠副总统和其他官员,但国会仍能容忍他的胡闹,为何到了这件事上就不行了?

  

  媒体认为,这还是特朗普和佩洛西倾轧的私仇结果。他们揭秘了一项数据:如果到了本月20日特朗普能够正常离开白宫卸任,他将会获得每年20万美元的退休金和百万美元出差旅游费补贴,除此之外他还能享受宪法给他特配的人员补贴(这部分可以直接变现兑现,不管是否雇佣人员)、特勤保安补贴共计30万美元每年;这笔钱是给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的"福利",也是所有美军体制内退役后所享受的最高待遇。

  

  但如果他因为弹劾(犯罪)再二次复议罢免而提前离职,不管提前多久,这部分退休金和私人助理等高额补贴特朗普将不再会享有,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笔巨款。此外,媒体还辟谣了外界盛传的他被弹劾后不能参选下任总统的消息,表示宪法没有这项规定。那么佩洛西就是冲着特朗普的"养老待遇"去的,整起事件是一个阴谋。如果可以把特朗普在几天内弹劾下台,他就会真正回到没有担任总统时候的生活,在美国体制内完全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曝光彭斯已经驳回了罢免特朗普的要求,但佩洛西坚持把弹劾案推到第二阶段,并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此前佩洛西也多次建议过直接罢免特朗普,让彭斯暂时代任总统,不过都因为事情太小不能引起议院内的波澜而告终;这次冲击国会事件得罪了非常多的议员,所以该弹劾案几乎可以"稳过"。

  美众议院通过弹劾特朗普决议后 拜登首发声

  

  GETTY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3日就特朗普被弹劾一事表态,称美国“仍处于致命的新冠病毒和摇摇欲坠的经济控制下”,希望参议院能找到一种方法处理在弹劾问题上的宪法责任,同时也能处理美国的其他紧急事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