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送员浇汽油自焚!中国电商平台"饿了么"又出事

京港台:2021-1-18 05:58|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外送员浇汽油自焚!中国电商平台"饿了么"又出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光棍节”当天,北京街头快递小哥在分发运送包裹(2019年11月11日 美联社资料照)

  中国电商平台“饿了么”近期成为引发社会担忧的又一个热点。

  1月11日,中国江苏泰州一名刘姓外卖员将汽油浇到自己身上后点火自焚。这名外送员被附近的人救下,他当时表示,不去医院,我要我的血汗钱。这名外送员是“饿了么”的一名送外卖的骑手。

  据中国媒体报道,刘姓外卖员在自焚前发现自己的工资被扣了约5000元,只拿到1000多元。家庭负担沉重的他多次找配送站站长,也试图和公司老板沟通,都没有结果。

  据北京青年报的深度报道,自焚外卖员叫刘进。据刘进的同事说,他为了更好的奖金刚跳槽,靖江赢跑公司有可能是因为认定刘进突然辞职,按合约降低他的配送费,因此引发争议。刘进发现自己的工资被扣了约5000元,他多次找过配送站站长,也试图和公司老板沟通。没人知道双方交流的具体内容,但显而易见的是,刘进没有要回自己的工资。从发现薪水被扣5000元到自焚,中间经过了18天。

  “饿了么”官方1月17日表示,会全力协助医院救治伤者并陪护家属,伤者和家属的治疗及相关费用,已由公司支付,将尽最大诚意和努力做好后续工作。

  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消费者减少去门店的次数,对电商的需求激增。据中国全国总工会去年8月的一项统计,自2018年以来,已有650万快递工人加入电商送货队伍。不过,这类送货工人往往得不到全职员工得到的福利,如社会或医疗保险。在中国就业形势恶劣的情况下,送货骑手的工作成为了卖方市场。许多人愿意不计条件做这份工作,员工很难就更好的薪酬和劳动条件进行谈判。

  此前,“饿了么”公司1月8日发生外卖骑手送货途中猝死事件,公司仅赔偿2000元,引发社会谴责。迫于社会压力,该公司这位猝死外卖员的赔偿金额提高到60万元人民币(专题)(合92700美元),并将公司外卖员猝死保障额提升到60万元的水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