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制洗手液不能杀菌又含毒 英国紧急召回

京港台:2021-1-18 06:33| 来源:每日镜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制洗手液不能杀菌又含毒 英国紧急召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紧急召回一款中国制造的免洗消毒洗手液,原因是这款洗手液的杀菌效果不足,不能起到防疫作用,同时内含高毒性甲醇。图为示意图。(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紧急召回一款中国制造的免洗消毒洗手液,原因是这款洗手液的杀菌效果不足,不能起到防疫作用,同时内含高毒性甲醇。

  英国贸易标准局(Chartered Trading Standards Institute)表示,这款中国制造洗手液的乙醇浓度仅为7%,不足以杀菌,但却含有37%甲醇。英国和美国都禁止在洗手液中加入甲醇。

  英国《每日镜报》报道,摄取或接触甲醇有中毒风险,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包括头痛、视线模糊、恶心、呕吐、失调症,甚至死亡。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甲醇经过人体新陈代谢后会引发中毒反应、失明和死亡。

  这款洗手液的产品名称是“lbcccndc Instant Hand Sanitiser”,生产厂家是“Guangzhou Sizhu Network Technology Co”。

  目前这款洗手液已经从海外的网购平台下架。但大陆的阿里巴巴相关平台仍未下架,并标识该产品获得“出口认证”。

  中共在向海外出口的产品中,除了洗手液,还有多种商品被曝质量低劣,尤其是中共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向海外增加出口的防疫产品。世界多国不断发现中共出口的防疫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包括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

  外媒近日获得一份中共河北衡水外事办的内部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已经针对出口伪劣防疫产品的中国企业展开专员取证调查。

  最近,中共向海外大力推销新冠病毒疫苗,比如以人民币(专题)几十元的价格向海外出口,而对大陆境内却要价数百元人民币。

  但中共的疫苗有效率受到质疑。巴西圣保罗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大约一周多前宣布,大陆的科兴疫苗有效率为78%,但1月12日宣布其有效率下调为50.38%。

  秘鲁卫生单位2020年12月12日曾表示,有一名志愿者在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后,出现“神经系统症状”,手臂变得难以移动,目前已紧急暂停疫苗临床试验。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