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向美挺进移民大军人数已达上万 这两国紧急阻挡

京港台:2021-1-18 07:05|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向美挺进移民大军人数已达上万 这两国紧急阻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宏都拉斯移民大队徒步朝美国边界前进,未办入境手续就进入瓜地马拉国界。

 

  【综合自苹果日报、新华网】美国民主党政府即将上任,饱受贫穷与暴力摧残的中美洲移民再度做起「美国梦」。约9000名宏都拉斯移民大队周五(1/15)强行进入瓜地马拉,打算穿越瓜国、墨西哥后抵达美国边境。瓜地马拉与墨西哥均已派出大批执法人员,阻止宏国移民涌入。

  这批移民大队以年轻男性为主,也有不少年轻夫妇带著稚龄儿女。他们在周五凌晨4时自宏都拉斯第二大城圣佩德罗苏拉(San Pedro Sula)出发,有些人徒步走在公路上,有些人搭便车。

  当晚有两批各约3000人的移民,强行突破2000名军警的封锁进入瓜地马拉,没有办理入境手续,大多数人也没有瓜国政府要求入境须出示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第三批群众则在周六进入。

  现场视频显示,一大群人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强行冲破了危地马拉警方拉起的警戒线,互相推搡着向前奔跑。虽然警方手持盾牌站成一排,但依然无法阻挡“移民大军”。

 

  CNN称,为逃离贫穷和暴力的生活,数以千计的人加入了前往美国的“大军”。危地马拉外交部也在16日发表声明,敦促洪都拉斯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居民的大规模离开”。由于去年年底两场毁灭性的飓风袭击该地区,加剧了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CNN称,自去年10月开始,估计已经有1500至2800人离开洪都拉斯的圣佩德罗苏拉,越境进入危地马拉。

  宏都拉斯贫困情况严重,去年又遭两起飓风侵袭,造成数万人无家可归,370万人受影响。他们希望能得到美国新政府的温情接待,但瓜地马拉与墨西哥政府都表明不欢迎他们过境。

  瓜国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已发表声明,指这批宏都拉斯人强行入境已「违反国家主权」,呼吁宏国当局採取行动「控制人民出走潮」,勿让人民在Covid-19疫情期间冒健康风险。

  瓜国已设立约12个检查哨,预料将如以往用巴士把移民送回宏都拉斯;墨西哥也在南部边界派出数千名国民兵及移民执法官员,吓阻移民进入。

  圣佩德罗苏拉的19岁工人贾西亚(Mainor Garcia)是这批移民大军之中的一员。他向美联社表示,他对这趟旅程充满恐惧,但愿意放手一搏,因为「Eta和Iota飓风毁了我们所有人的家」。

  25岁司机札迪瓦(Oscar Zaldivar)也说,他别无选择,「非离开这个国家(宏都拉斯)不可,因为我们在这裡只有死路一条」。

  国际红十字会周五发表声明指,中美洲的疫情、暴力猖獗与气候引起的天灾等种种问题,非常罕见的在同时期发生,已引发新的人道挑战。 (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相关专题:移民,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